大陸新郎假期接新娘 堵車一整天致婚禮泡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大陸「十一」長假,各地交通擁堵嚴重,許多遊客因堵在路上,預訂酒店白白浪費。更有舉辦婚宴的新人,一早出發去接新娘,卻因堵在路上一整天,導致婚禮泡湯。

大陸「十一」長假8天,據官方預計,國內旅遊人數將達7.1億人次。10月1日假期首日,國內遊客達1.13億人次。

10月4日,陸媒報導,因客流較大,10月1日廣州機場高速通往白雲機場的北行方向出現嚴重擁堵,早上7時,車龍達22公里。受其影響,當天白雲機場有近千人誤機。

更有舉辦婚宴的新人,一早出發去接新娘,誰知半路塞在了高速,導致晚上的婚宴無法進行。

廣州市民小琪說,10月1日晚,去參加婚宴,但到了酒店婚宴現場,不見有新人在門口迎客,連新人的兄弟姐妹也不見身影。「一問之下,才知道新郎早上去雲浮接新娘,但半路塞在廣明高速上,到了晚上還不能趕回來。」

小琪聽聞後哭笑不得,「這是有史以來參加婚禮最搞笑的一次了。」

而廣州的陳先生,也是10月1日在廣州舉行婚宴,當天早上出發前往深圳接新娘,誰知堵到了傍晚都還沒到新娘家。

陳先生說,晚上的婚宴也是無法趕回廣州,「因為回城的廣深高速更堵。」

香港遊客溫小姐說,本來預訂了10月1日的酒店,誰知廣深高速大塞車,從香港到廣州的直通大巴都取消了,預訂的酒店都泡湯了。

廣州市多家酒店稱,許多遊客預訂的10月1日晚的酒店因沒有到店而白白浪費。也有的遊客因堵車,凌晨時分才到達目的地酒店,沒睡幾個小時就到中午退房時間了。

日前,大陸官方的預測報告稱,長假期間擁堵前十城市是:廣州、北京、成都、蘇州、清遠、重慶、杭州、東莞、惠州、無錫。

《廣州日報》報導,長假期間,路上一片堵堵堵。10月1日中午,因高速堵車,連續駕駛10幾個小時的一名司機在廣東虎門下高速後在路邊休息,結果在睡眠狀態下昏迷了。

10月1日,在上海工作的王先生本以為避開高速公路車輛高峰提前回到老家安徽省南陵縣,但令他沒有想到的是,平時僅用5個多小時就能到家的路程,而目前已用18個小時還離家有50公里。

在北京工作的馮慶訓長假期間準備回河北滄州的老家,從北京住處出發到滄州市大約220多公里。9月30日晚上11點出發,沒想到到10月2日早上8點多了,還沒到家。

有網民描述東莞堵車情況稱:十幾個小時過去了,還沒有過虎門大橋;東莞「史上最堵的一天」;被堵了12個小時,睜開眼,天亮了!

網絡視頻顯示,因為高速大堵車,車上的人下車,有人跳舞,有人打羽毛球,有人練習拳擊,還有人在車上煮飯菜。

對於堵車的原因,儘管當局說主因是人多車多,但分析認為,根本原因是管理不善。

媒體曾報導,日本東京的人口接近北京的2倍,面積只有1/8,機動車數量更是北京的1.6倍,但是那裡不堵車,被世界稱作「東京奇蹟」。

據稱,上世紀80、90年代的東京,曾經也是一遇到上下班就堵到全城都是停車場。但是東京交通部門遵循着「梳字訣」,不停地完善改變街道布局,不停地設計建造新型高效的停車設備,開車的市民也越來越文明理智,所以今天東京不堵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