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到底能不能喝湯 助消化要這樣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許多人擔心邊吃飯邊喝湯會促進消化,一不小心吃得太多便發胖起來。台東元綜合醫院資深副院長、抗老化醫學專家簡基城分析,現代人生活匆忙,往往只想快速將食物吞下肚。

此時若沒有喝入湯水幫助消化,胃酸又不夠,便會影響食物與胃酸消化液的接觸,也無法抑制食物中的雜菌,導致胃中食物發酵、腐敗,最後形成慢性胃炎,幽門桿菌便有機會傷害胃壁,嚴重傷害胃臟。

無論是在飯前、飯中或飯後喝碗湯,都能幫助消化。有些人認為這樣會把胃液沖掉,簡基城指出,當食物進到胃時,整個胃是封閉的環境,不可能只有滲水出去,無須過度憂慮。

對於消化不好的患者,建議在飯前吃一粒米粒大小的食鹽,幫助提升胃酸、促進消化。

《粥:99道補精氣神、養顏美容、聰明頭腦、幫助消化的美味健康粥》介紹5樣能增加食欲、減緩脹氣、幫助消化的好食材

1、糯米:

富含維他命B群,雖然熱量高卻容易消化,味甜而性溫,能幫助補出胃腸的營養和元氣,減緩腹瀉症狀。

2、生薑:

能暖脾、胃,抑制噁心感。獨特的香氣和辛辣味可以刺激食慾,榨汁食用也很好。

3、山茱萸:

對腎、大腸、小腸非常有益,活絡蛋白質的消化,提升消化機能。對於頻尿、有半夜上廁所困擾的人有很大的幫助,對小孩也很好,還可以提升食慾。

4、梅子:

富含檸檬酸,能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豐富的有機酸能幫助血液循環,具抗菌效果,能有效預防食物中毒,和治療腹瀉。

5、蘿蔔:

富含消化酵素,以及維他命C,能幫助消化、吸收、排出老廢物質,含有食物纖維能預防便祕。消化不良還是拉肚子時,喝一杯蘿蔔汁有助減輕症狀。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