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施壓台大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獲中共資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中國歌唱節目租借台大操場引發爭議,先是有統促黨等紅色黑幫勢力,暴力毆打學生,當輿論爭辯責任歸屬是台北市政府還是台大時,又被爆料,說立委高金素梅施壓台大出借田徑場,整起事件,也令人關注,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與中共之間的關係。

立委 高金素梅(2017.10.2):「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會把它擴大到高金素梅施壓,然後台大因為高金素梅的助理、國會聯絡人打了一通電話,然後就改變了所有的方向?真的太沉重。」

租借台大操場引發爭議,被爆出立委高金素梅施壓台大校方,輿論質疑,台灣立委的選民服務,怎麼會跨海到中國?

立委 高金素梅 (2008.8):「你的家鄉在北京城,我的家鄉在阿里山。從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

2008年,高金素梅率領原住民團體受邀到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載歌載舞高唱改編歌詞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立委 高金素梅 (2008.8):「大家好,我是來自台灣的高金素梅。」

演員與歌手出身的高金素梅,父親隨國民政府撤退來台、母親是台灣原住民泰雅族人。2001年,高金素梅轉戰政壇,當選平地原住民立委,演藝圈經歷,讓高金素梅善於對媒體表達,常高分貝為原住民爭取權益,更積極推動兩岸交流,因而成為中共官方所認可的「台灣原住民代表」,獲得來自中國的資源。

時任海基會秘書長 高孔廉 VS.立委 高金素梅 (2010.3.8):「兩岸協商所有的善款都是透過你們(海基會)這邊來的,而你卻對這些細節不清楚。」「我們到一個階段的時候,我們會列一個清單給對岸」「那為什麼你們對我這麼苛刻(我什麼時候對您苛刻)我才拿了兩千萬人民幣,為什麼社會大眾要這樣質疑高金素梅,要質疑多族群文化交流協會。」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有報導影涉高金素梅率領的中國訪問團,獲得中共捐贈兩千萬人民幣,被批評是拿台灣原住民「賣身換錢」,形同中共的統戰馬前卒。

2013年,又爆出高金素梅居中牽線,讓母公司是中國國企的中資企業,京泰發展公司,在台灣積極進入各原住民鄉鎮,進行所謂的公益合作與「交流」。

不過,最大爭議,還是2015年,高金素梅高調出席中共九三閱兵典禮,引發台灣原住民團體強烈抗議表達不滿。

原住民團體 (2015.9.4):「高金素梅,不能代表原住民族」

台灣原住民族青年陣線聯盟 希曼亙(2015.9.4):「今天她去參加一個跟我們原住民沒有關係的大閱兵,然後你的身分地位是台灣原住民立委,不是中國少數民族立委。」

面對批評,高金素梅以「限制台灣原住民族交朋友,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發展」回應,但這個說法,仍不被原民團體接受。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 歐蜜.偉浪(2015.9.4):「甚至連宗教的一個壓迫,你怎麼對地下教會的殘迫壓迫,你怎麼對法輪功的壓迫,這個國家它在普世核心價值裡面,到底在人權尺度上面有幾斤幾兩。妳(高金素梅)說它就是朋友?這個妳摸摸良心。」

強調任何殘害自己人民的政權都不會是原住民的朋友。然而,中共透過情感操作與資源挹注尋找適合的對象,攏絡人心,威力絲毫不亞於飛彈。統戰方向從未改變,簡單的事情,也不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