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促會來台 僑委會反對發簽證卻無效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在立法院報告時指出,中共透過全球各地統促會,挑撥分化僑團,推動反獨促統。甚至還有統促會成員,以經貿文化團名義,入境台灣,拜會多個政治團體,其中包括統一促進黨。僑委會事前雖然表達反對統促會入境,不過聯審會卻還是同意該團體入境。

僑委會在立法院的報告當中指出,中共強化對海外僑社統戰,以統促會分會,分化、籠絡甚至恐嚇友台僑團,去年520之後,不斷在海外組織活動,批評台灣政府,日前統促會甚至入境台灣,會見台灣多個政治團體。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VS.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陸續拜會中華僑聯總會、中國國民黨、新黨、中國統一聯盟、台灣致公黨、和平統一促進會、中華統一促進黨、中華新住民黨及工黨」「這裡面就包括白狼張安樂那個統促黨對不對」「看起來好像是有。」

統促會全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具中共官方背景,屬於統戰部外圍組織,在全世界設立上百個分會,執行中共政策。像是中華公所撤換國旗風波,就是中共海外分化僑團的著名案例。統促會網頁上,還刊登8月份拜會台灣社團的照片。統戰團體登台,立委質疑政府難道沒有防範?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VS.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要透過我們的國安單位,阻止他們再度來台。」「跟委員報告,事前我們已經通知相關單位,核發這團簽證的時候,我們僑委會立場是不贊同。」「這我們已經先表示我們僑委會立場,但是他們還是進來了」「他們還是進來,是因為透過內政部或是陸委會進來是嗎?」「我想他們應該有一個聯合審查小組。」

中共海外統戰系統,大肆滲透僑團,現在更長驅直入,進到台灣,政府部門卻不設防,就連自家立委也看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