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奪取哈維加 IS地盤大幅縮小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伊拉克軍方週四表示,伊拉克部隊已經從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手中奪取了哈維加鎮。這是伊斯蘭國組織盤踞的最後據點之一,伊斯蘭國目前只佔據靠近敘利亞邊界附近一些面積較小的伊拉克領土。

伊拉克軍方表示,他們已經奪取了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的據點之一哈維加鎮,進攻行動還在持續推進。

當軍隊進入距離哈維加鎮6公里的村莊時,受到村民熱烈歡迎,他們不願再遭受伊斯蘭國的殘暴對待。

伊拉克LAZAKA村民:「他們(伊斯蘭國)傷害我們,我已經有四年沒有看到我兒子了。」

LAZAKA村民:「感謝神,我們擺脫了伊斯蘭國,我們等這一天等了三年。」

週四,伊拉克總理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時,確認這一勝利消息。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今天我可以向所有人宣布,我們解放了哈維加鎮,現在伊斯蘭國只控制敘利亞交界的一個地區。」

阿巴迪呼籲伊拉克各宗族和解,實現國內真正和平。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只要伊拉克願意,法國已準備好在聯合國的架構下,從事居中調解。

法國總統馬克龍:「民族和解、重建和穩定將有助於持續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唐楣、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