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射擊燃料缸欲引大爆炸 行凶疑似有同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調查有進展。週三晚間當地警方通報,一些跡象顯示兇嫌帕多克可能曾有一個幫兇,而且策劃了逃跑路線。同時有傳媒披露,槍手曾對附近兩個飛機燃料缸射擊,試圖引發大爆炸,但未成功。

當地時間10月4日晚,拉斯維加斯警長隆巴多(Joseph Lombardo)召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他披露,警方正致力於調查帕多克的行兇動機和有否有同黨。從目前的發現的跡象來看,帕多克難以一個人完成整場大屠殺,除非他擁有「超人般的力量」,否則帕多克一定在「某個時候」獲得幫助。

隆巴多表示,警方相信帕多克曾有完整計劃,並事先策劃了逃亡的路線,他說:「他精心策劃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國內襲擊事件。」

一名聲稱曾看過帕多克訂房記錄的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帕多克9月28日登記入住時,曾要求酒店安排高樓層和可看見音樂節舉行場地的兩間套房。不過,該酒店直至上周六(9月30日)才騰出了符合帕多克要求的房間,所以帕多克是先入住的其他房間,到9月30日才轉房。

此前,有一名自稱曾送外賣到帕多克房間的男子曾於10月3日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載了一張據稱是帕多克購買外賣的收據,該收據則顯示:帕多克叫了二人份量的食物。

不過,目前警方尚不能斷定案件發生時,酒店的房間內除了帕多克本人外,是否有其他人藏身酒店房內。

還有美國傳媒透露,帕多克曾透過酒店房間的另一個窗口向事發地點附近的私人飛機場上的2個飛機燃料缸開槍,試圖引發大爆炸,曾有多枚子彈打中燃料缸的外殼。幸運的是,被子彈擊中的燃料缸並沒有發生起火爆炸的現象。

值得注意的是,那個私人飛機場所在位置距離酒店約610米,與酒店房間以及遭到血洗的音樂會現場形成一個三角形,而兇嫌所在的酒店房間有兩個玻璃窗被打破以便於射擊。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