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賭城慘案 竟成中共吹噓資本?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美國拉斯維加斯10月1號發生的槍擊慘案,造成至少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此次事件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稱之為「純粹的邪惡行為」,卻被中共官媒拿來藉機吹噓大陸最安全。同時網絡出現的一些拍手稱快的仇美言論,也引來批評。

最近幾天,大陸媒體對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槍擊案,進行大量的跟蹤報導。

中共黨媒《環球網》微博賬號,10月3號還轉發了一則視頻,一位身處拉斯維加斯的法國博主稱,槍擊案讓他感到十分恐怖,他在中國生活了7年,從來沒有感覺不安全過。

香港媒體發現,《人民日報》也轉載了相關視頻,還藉機稱「法國小哥的切身體會再次坐實: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除了一些網友表現出附和,不少大陸網友則是斥責黨媒對國內諸多災難不聞不問,卻對美國槍案「欣喜若狂」,還有網友批評黨媒拿別人喪事當自家喜事,藉機炒作所謂中國的安全感。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則表示,假和平比戰爭更可怕。

旅居加拿大作家盛雪:「人們能夠自由的生活,有安全的保障,民主的參與,人權的保障,在這樣基礎之上的安全才是安全,如果把這一切完全的出賣,就像今天中共的統治就是國家恐怖主義的統治,它是把所有的不同意見,完全扼殺了,而且是用極其殘暴的手段。所以說當一個人沒有成為這個暴政的目標時,他可能會覺得他的生活非常安全,因為他不僅自己沒有出事,他也看不到那些出事的人。」

盛雪說,今天沒有一個中國人是安全的,而且目前這種狀態比戰爭更可怕。因為中共掌握了一切國家機器,壟斷了所有生存資源、經濟機會,它把這些資源和機會的傾斜,作為對投靠暴政者的一種賞賜。

盛雪:「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談何和平?談何平安?所以中國現在的情況如果有人會為這樣的暴政去做背書的話呢,一,可能他確實是個愚民,二,他可能就是這個統治集團的獲益者。」

中共官媒還強調,美國允許公民持槍是造成槍擊案頻發的原因。

但不少網友表示,中國雖然控槍,但以其他形式死亡的人數並不少。

盛雪說,這次的賭城槍案是一個極端個案,雖然持槍問題在美國值得商榷,但在任何一個社會,刑事案件都不可能杜絕。這也不是民主制度本身的問題,民主制要去規範的,恰恰是公權力不能有這樣的犯罪行為。

盛雪:「這個事件不能夠說明美國的民主制劣於一個專制制度的。今天的中國,雖然沒有所謂的槍枝氾濫所造成的刑事案件,但是當權者用國家暴力對人民進行的國家的殺虐卻時時刻刻都沒有停止過。」

除了大陸媒體,在微博上,也不乏一些仇美言論,這些幸災樂禍的言論也引起反感。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關鍵因素還是因為中國的媒體一直將美國宣傳成敵對勢力。導致很多中國人把美國視為潛在的敵人,所以對於美國發生的慘案往往都是持這種態度。」

盛雪:「中國所發生的悲劇,已經不是一個正常的悲劇,它是中共暴政控制之下的悲劇的悲劇,因為人們連去披露這樣悲劇的權利都沒有,人們甚至有時連祭悼悲劇的權利都沒有。最後可能連痕跡都不留就被一抹而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拿什麼去跟一個有民主架構、有監督管理、有權力制衡、有自由言論、有媒體自由的這樣一個國家的事件相比呢?真的有中國人有這樣的底氣嗎?」

對於這種網絡歡騰,有文章寫道:日本地震後,這些拍手稱好的叫囂聲也是如此如雷貫耳的。一群中國人普大喜奔擊節相慶,豈止是冷血,簡直是毫無人性。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