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黑幫肇事 台灣政府查有無中共資金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美國會報告:應讓中共對人權負責

10月5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年度報告說,近年來,中共政府加強審查,加劇打壓人權和言論自由,並不斷違反國際準則,川普政府應出台相關政策,讓中共對人權問題負責。

該委員會主席、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和共同主席、眾議員克里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繫獄良心犯的狀況,他們還譴責中共政府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判雨傘運動學生領袖入獄等。

黑幫肇事 台灣政府查有無中共資金

台灣黑幫組成的統一促進黨,日前在台大打傷抗議中共統戰的學生事件,繼續在台灣社會發酵。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10月5號,台灣內政部長葉榮俊表示,警察面對黑道介入政治,將採取更強勢手段,統促黨背後是否有中共的資金支持,目前警政、調查、法務系統都在調查。

葉榮俊說,未來面對黑道打人,不會只有事後抓人,如何制裁,在事前的管制方面,未來很可能會修改法例,甚至訂立新法例。

香港支聯會中秋舉辦「民主燈火行動

香港支聯會於10月4號中國傳統中秋節的當晚,在九龍尖沙咀維多利亞港海邊舉行「中秋民主燈火行動」,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所有在押民主和維權人士,以及包括王全璋在內的709人權律師。

支聯會還在現場播放了有關709大抓捕案的記錄片「709人們」,以及香港「六四紀念館」的導覽錄像等。並收集香港市民簽署的向中國異見及維權人士表達祝福的慰問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