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0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十九大前 赤壁異見人士被拘留

10月2號被湖北赤壁國保大隊帶走調查的異見人士陳劍雄、梁一鳴和袁兵,目前已經證實被刑事拘留,關押在赤壁看守所,據說罪名是「尋釁滋事」,不過家屬還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

2. 北京防範訪民 幾十人看管一人

距離中共十九大開會還有2個星期,北京房山區政府為了防止當地訪民劉惠珍上訪,派出近30人監視她。這些人自稱輪流值班,同時守在她家附近的4個路口。

3. 貴州異議人士 被強制旅遊

貴州人權研討會的十多名成員,日前接到警方的通知,本週末將強制他們旅遊,離開貴陽,直到中共「十九大」結束才回來。

貴州人權研討會12年前成立,主要目標是致力於追求中國社會實現自由民主與法治,每到中共的所謂敏感日,成員都會被限制自由。

4. 訪民北京遭抓捕 中轉途中跳車逃離

10月4號,一批被北京警方抓捕,押上大客車準備送往久敬莊黑監獄的訪民,紛紛跳車逃走。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訪民一邊跳車,一邊有人叫好,還有人喊「官逼民反、官逼民反」。

逃出的訪民表示,他們被送往久敬莊之後,全部都會被遣送回原籍,「十九大」之前不能再進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