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數據怵目驚心 「趁你還記得」週日講座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阿茲海默症,也被稱為失智症,目前,沒有藥物可以徹底治療,某種程度上,患病後,就等同被宣判慢性的不治之症。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如何預防照料?社區週日將舉辦講座。

目前,全美國大約有550萬失智症患者,而隨著紐約華人社區人口趨於老齡化,紐約的失智症患者,已高達25萬,其中亞裔患者,保守估計,也有3萬人。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的朋友中,就有面對這個困境的人。

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因為我身邊的很多長輩,很多都是已經變成失智症了的受害人,不知道是為什麼。最主要是看到我的朋友,他們照顧老人已經是心力交瘁。」

因此,婦慈會決定邀請來自台灣的專家伊佳奇,講解失智症的預防和正確護理辦法。

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顧問伊佳奇:「現在早發現的年齡層是掉到幾歲呢?大概到三十歲,已經是三十歲就有這樣的疾病。」

伊佳奇,照料失智症家屬12年,出版著作《趁你還記得》,希望通過講座,加強推廣民眾對失智症的認知和照護技能。

伊佳奇:「那麼更重要的是什麼,是我們的大腦從二十歲以後,如果我們不是遺傳性的,如果我們生活習慣不良的話,那麼腦部就會開始受損,腦部一旦受損,大腦的功能就會退化很快。」

「趁你還記得」,握緊你的手,給你溫暖陪伴,直到你,離開的那一天。講座將於10月8日週日,下午2點,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免費入場。(地址:133-32 41 Rd., Flushing, NY 11355)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我們高興他們用我們僑務中心,這個服務的中心,來舉辦這樣的活動,我在這邊來鼓勵,大家來踴躍參加。」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