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甲肝 聖地亞哥人怕碰公車扶手座椅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自九月聖地亞哥爆發甲肝疫情後,許多居民都很害怕被感染甲肝。有些人外出時,避免觸碰公共空間的座椅扶手或表面,更有人在聽到旁人吐痰和咳嗽時,想立刻躲遠一點。

一個甲肝病毒感染者將病毒傳給旁邊人的機率有多大呢?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專攻肝炎等傳染病的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微生物學家吉格斯(Lee-Ann Jaykus)表示,雖然甲肝病毒的生命力很頑強,能在物體表面存活數週,但接觸傳染甲肝的機率是很小的。她說,只有一種途徑確定會傳播甲肝,就是意外攝入了少量感染者的糞便。

研究顯示,當手被病毒污染後,人們每觸碰一件物品後傳染病毒的機率就會減小。而且乾燥的表面不像潮濕的表面那樣容易藏污納垢。因此,帶病毒的食品工人如果上廁所後沒有充分洗手,就很容易將病毒留在一片濕冷的萵苣上,然後,再將病毒帶入漢堡。這比流浪者在餐廳的門把手上留下的病毒更容易導致感染。

因此,公車乘客只要不舔巴士站的任何東西,或者是不洗手而將手放在嘴上,就不會有什麼事。而目前當地客運已經開始每天用漂白劑清潔車輛了。

吉格斯說,在聖地亞哥這樣的大城市,更應當擔心的是車禍,而不是甲肝傳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