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又在洞朗修路 印反對黨領袖逼問莫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中共軍人又開始在洞朗地區修路的消息近日被印度媒體爆料後,印度反對黨領袖拉胡爾·甘地日前發推文,凌厲催逼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此作出解釋。有消息稱,印度軍方下週將開會討論中印邊界的相關軍事準備。

據印度Livemint網報導,印度國民大會黨副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 10月6日發表推文「狠批印度總理莫迪」,要求他解釋洞朗對峙結束才一個月又出現中方在洞朗地區修路的相關報導。

據報導,甘地在他的推文中附上了一篇題為《在500名士兵守衛下 中國擴展在洞朗的道路》的報導,並語氣凌厲地催逼「莫迪,你捶足頓胸完之後,請立刻解釋一下這個。」

此前一天,有印度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中方在洞朗地區保持了「相當規模的軍事力量」,並且在距離對峙地點約12公里左右的地區又開始了新的道路建設。

10月5日,有印度媒體引述當地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爆料稱,至今中共軍方仍有約1500至1700名士兵駐紮在與印方對峙地區的附近,而且有中方人員又開始在鋪設道路並修築新的地堡。

對此,印度軍方決定將於10月9日至14日舉行陸軍指揮官會議,討論中方軍隊在中印邊界的部署及印方的相關軍事準備。

有港媒爆料稱,印軍目前已在中、印、不丹三邊交界的地區重新部署了T72坦克和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導彈等軍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