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黑幫滋事介入政治 賴清德將採有效作為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台灣統促黨毆打學生事件,外界關注政府整治黑幫。台灣內政部表示將研議修法,遏阻黑幫隱身政黨滋事。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僅指示追查黑幫金源,也贊成立即修法。

統促黨街頭公然毆打學生,引發輿論撻伐。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統促黨機場攻擊香港異議人士黃之鋒,是政府介入處理黑幫的分水嶺。未來更要研議修法,防範黑道鬧事。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昨天特別在行政院會裡面特別要求包括法務部、內政部相關部會,應該要採取具體的行動,針對目前在社會上公然滋事的幫派或團體,應該要採取有效的作為,如果需要修法的話,也應該要立即修法。」

過去檢肅流氓條例專法,因為違憲而廢除。目前警方掃蕩黑幫,依據刑法。有輿論認為,立專法防範黑幫結合政黨,是否針對特定團體。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想社會上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就是說是哪一個幫派,特別對社會上造成不安,或是哪一個政黨,特別用暴力的方式從事政治的活動,我想這社會上其實都很清楚,不難界定。」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修法可以討論,專法更是可行的方向,但是橫在眼前的,強而有力的執法行為,我們不能再等。」

不過修法程序曠日廢時,而擺在眼前的暴力事件怎麼處理,立委認為執法機關拿出魄力,才是眼下最重要的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