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動騷亂 加泰羅尼亞警長出庭

【新唐人2017年10月06日訊】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警察局長特拉佩羅週五來到西班牙最高法院,爲沒能有效阻止10月1日的獨立公投並引發騷亂接受法庭聆訊。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察局長特拉佩羅被指控煽動騷亂,因爲他沒能確保其管轄的警力執行法庭禁止獨立公投的禁令。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警方與西班牙國家警察不同,一直是加泰羅尼亞自治的標誌,受到當地民衆喜愛。10月1日,加泰羅尼亞警方沒有向西班牙國家警察一樣,強力阻止獨立公投。

同時接受法庭傳喚作證的還有兩名獨立團體負責人,兩人均否認有過任何煽動騷亂的言行。

加泰羅尼亞國家大會主席:「我只與我的律師講話,並會書面澄清,我們的運動是合法、和平、非暴力的。」

西班牙當局爲阻止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在9月20號逮捕十多名自治區高級官員,銷毀電子投票系統,以及封鎖投票站等。但10月1日公投當天仍然發生了衝突,70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韓旭、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