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手試購曳光彈 黑夜瞄準殺傷力更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一位執法人員日前表示,調查發現,賭城血案槍手在大屠殺前曾試圖購買曳光彈藥,但因賣家缺貨沒有買到。如果槍手擁有曳光彈,那麼槍擊案的後果一定會更加嚴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6日報導,一位執法人員透露,槍手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幾週前曾參觀過鳳凰城(Phoenix)地區的槍展,並打算購買一些曳光彈,即帶煙火的子彈。這種子彈射擊出去時,一路會留下光跡。

不過,所幸供應商無貨可賣給帕多克,從而避免了後來更慘重的傷亡。10月1日晚,槍手沒有使用曳光彈。

該執法人員表示,如果事發當晚帕多克使用曳光彈的話,他會更明確子彈要射向哪裡,命中率也會更高。

CNN的執法分析師羅德里克(Art Roderick)解釋,槍手如果想在黑暗中更準確地射擊,通常會把曳光彈和非曳光彈混合起來使用,可能每5發子彈中含一發曳光彈。

羅德里克是美國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前助理主任,他說,用這種方式射擊,槍手可以不必瞄準某一特定目標,而是瞄準某一特定區域。如果帕多克買到了曳光彈,那麼事發當晚的傷亡率一定會高出很多。

不過,CNN的另一位執法分析師表示,如果槍手使用曳光彈,那麼警察也會更快確定他的位置。

帕多克預先在其所居住酒店房間的內外、窺測孔上都安裝了攝像頭,並為事後逃跑做了周密計劃。但是,警方反應迅速,致使他的逃脫計劃落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