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家暴 紐約20團體無聲遊行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每年的10月份是家庭暴力意識月(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週五,20多個團體在紐約法拉盛遊行,呼籲停止家庭暴力。

在法拉盛市警109分局門前,有兩百多位民眾拿著紫色、白色的氫氣球,並舉著「向家暴說不」、「不要動手」等口號。

這裡是美國韓裔家庭服務中心(Korean American Family Service Center)舉辦的第20屆反家暴無聲遊行,今年的主題是:「不再沈默,終止暴力」(Break the Silence, End the Violence)。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與受害者站在同一陣線,如果受害者能踏出一步,尋求幫助,永遠有我們在這兒。」

市議員顧雅明認為,家暴不僅對最親的人構成身心傷害,還對下一代留下陰影。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他們(這些團體)會盡能力幫助受害者,找房子給受害者住,幫受害者找新的工作,給小孩子安排學校,一條龍的服務,所以有家暴問題要說出來,不要放在心裡面。」

法拉盛的109分局設有家暴小組,為家暴受害者提供幫助。

法拉盛109分局社區聯絡官黃凌欽:「如果有犯罪的事情,家庭暴力的,我們會去逮捕。後續的,比如家庭法庭,可以諮詢我們的警員,他們都是做這方面很多年了,他們知道怎麼處理。」

主辦方呼籲,家暴受害者要勇敢站出來,不要再做沈默的羔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