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可賣大麻?舊金山新提案令人憂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舊金山市府成立的「大麻工作組」日前提出,在娛樂大麻合法化後,將允許大麻業者密集開店,同時餐廳與咖啡店也可銷售大麻產品。對此提案,社區民眾表示驚訝,同時強烈反對。

大麻合法化」還未施行,在舊金山,由業者和監管人員的組成的「大麻工作組」已經制定出計劃,推動潛在的商業機會。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他們的想法(每隔)300呎,可以開一間大麻店。每300呎可以有一間。如果這樣的話,一條街可以開6、7間,這是非常荒謬的。」

按照加州公投64號提案的規定,加州將允許年滿21歲的年輕人合法種植、擁有與使用非醫療用途大麻。同時一般商店也可申請執照銷售大麻相關產品。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杜麗莎:「允許大麻食品可以在各種地方出售,包括餐廳,包括星巴克。」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如果這樣的話,使得交通安全方面大受影響,引起不必要的傷亡。」

星巴克也可以銷售大麻產品,這聽起來確實讓人難以接受,而令民眾更為憂心的是大麻類糖果對青少年的影響。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這在科羅拉多州已經成為很好的例子了。他們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之後,有這個大麻糖餅,青少年吸食大麻非常多,超過30%,到了已經成為全國一個影響青少年、用大麻最多的一個州。」

社區領袖建議民眾關注所在城市的立法動態,遏止大麻所帶來的潛在危害。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對於舊金山來講是非常關鍵性的,因為有這個大麻娛樂用途合法化,這就要推出了。另一方的立法真的好大程度影響到將來民眾在舊金山市的生活。」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杜麗莎:「我們必須團結起來,阻止這些提案成為法律。300呎,意味著一個街區就會有兩家大麻商店。」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