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市禁建令到期不續 本月起可房屋改建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在美國,不同城市對居民的房屋修建有千差萬別的要求。洛杉磯東側的聖蓋博市曾兩年禁止民眾改建房屋,擴建二層樓等,原因為何呢?一起來看報導。

禁止改建的政令源自2015年,當時聖蓋博市內,不少小舊房屋陸續被改建成較大的二層別墅,有居民抱怨這些拔地而起的別墅遮擋了鄰居的視野,也改變了社區原有的特點。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兩年的禁建,就是聖蓋博的老的房子在過去兩年內,不能拆掉重蓋。」

同時,南加大研究報告顯示,別墅化還影響了城市的樹木覆蓋率,其中鮑德溫公園市樹木減少最多,消失了55%,而也被提及的阿罕布拉市,還在上月又通過的一處開發項目,將砍伐掉近兩百棵樹木。

但時過境遷,聖蓋博市施行兩年的政令於本週二(10月5號)到期失效。

廖欽和:「如果你想蓋新房子,或者加建一類的,都可以了,所以想讓大家知道,需要蓋房子的可以馬上申請了。」

然而,聖市當局為保留城市的特點和保護社區環境,為改建申請增加了不少新要求。如二層樓整棟樓的高度不可超過28英尺,平房則不可超過18英尺等,詳細信息可登陸網站查詢(goo.gl/H28xzN)。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