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伯克利的保守派學生團體起訴學校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保守派學生團體「伯克利愛國者」聘請了律師,向司法部發起一項民事起訴,狀告伯克利大學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侵犯了他們的言論自由權利。律師事務所表示,由於伯克利校長克里斯特(Carol Christ)給學校員工發了一封郵件,稱學校正在對「伯克利愛國者」有關的學生進行仇恨調查,使得伯克利愛國者組織的學生不得不取消了自由言論週的活動,因為學生們不想卷入「仇恨犯罪」調查。

2. 中國夫婦加州駕車墜崖落水 遺體終尋獲

今年8月,一對中國夫婦在加州紅杉國家公園駕車旅遊時失蹤,警方認為,這對夫婦的車從山崖墜落到下面的激流中。他們是31歲的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博士後研究員Wang Yinan和他的妻子30歲Song Jie。10月5號,警方和救援人員終於將兩人的遺體打撈上來。8月8號,當局在河流中也發現一輛紅色的汽車。經調查發現,紅色車內是兩名來自泰國在南佛羅里達大學就讀的交換生。當局官員表示,這兩輛車顯然在沿著一條蜿蜒道路行駛時相撞後墜入河中。

3. BART Powell站將清除石棉 換上新材料

從下週一9號開始,灣區捷運BART將在舊金山Powell站的3個地點清除石棉材料,換上新的天花板和照明燈具。BART強調通勤者不要擔心石棉,石棉雖然有致癌性,但只有長期接觸的情況下才能治癌。施工可能需要持續兩個星期,車站將安裝特殊的過濾系統,確保車站內的空氣清潔,BART在施工期間也將安裝監視器。這個夏天,BART已經在8個車站清除了石棉和含鉛油漆,沒發生問題。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