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宣布美國將重返月球 批奧巴馬缺乏領導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重建後的首次會議上在致辭時,批評前總統奧巴馬「缺乏領導能力」,並宣布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為下一步前往火星等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10月5日,彭斯在弗吉尼亞州尚蒂伊主持召開了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的首次會議。在這次會議上發表講話時,彭斯說:「我們將使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我們這樣做不僅僅是為了在月球上插旗子和留下腳印,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太空奠定基礎」。

他表示,美國曾經幾乎半個世紀在登月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但美國的太空項目在過去45年裡遭到「冷漠忽視」,而前總統奧巴馬在2011年取消太空計劃是「缺乏領導能力」的表現。

彭斯說,重建起來的國家太空委員會除了幫助美國掌握太空領導權外,還將「推動發展保護美國國土安全的太空技術」,他強調,美國將再次證明是世界太空強國的地位。

美國曾於1989年至1993年組建過國家太空委員會,但後來該機構停止了運作。

今年6月30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行政命令,下令重啟「國家太空委員會」(NSC),由副總統彭斯擔任這個委員會的主席,其職能就是國家太空政策和戰略向總統提出建議並協助總統工作。

川普在簽署命令時說,重啟「國家太空委員會」是確保美國太空事業未來優勢的關鍵一步,它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清晰信號,即美國正在恢復自己在太空領域的領導力。太空探索有利於美國經濟的復興和國家安全。

先前,美國航天局官員曾經對外宣布,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台;第二階段將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作為通往月球表面和深空目的地的門戶;第三階段是深空運輸系統預計於2029年建成,到2033年前後進軍並抵達火星軌道。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