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龍果改善便秘 唯這種人應少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火龍果常見有白肉及紅肉2種,營養含維生素B2、B3、C、纖維素、葡萄糖及鐵、鎂、鉀等,紅肉的是甜菜紅素含量最多的食物,有降血壓、抗氧化、消火氣及改善便秘等功效。

火龍果中的果膠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火龍果的升糖指數較低,但血糖值還是會上升。尤其是紅色果肉的,因此,糖尿病患吃火龍果仍需要少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專任主治醫師、肝膽腸胃專科醫師吳文傑介紹,飲食清淡不代表不會有大腸病變,大腸長息肉或是早期癌症,幾乎都不會有症狀。

息肉雖非癌細胞,但常會引發病變而且會復發,建議50-74歲中年人應每兩年做糞便潛血檢查,或直接接受大腸鏡檢查,才有機會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另外,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畢,致力於長壽美容食品研究的Sugi Akatsuki特別整理出具有特別美容效果的健康水果。

火龍果的鉀含量豐富,根據基隆長庚醫院的水果類鉀離子標準表來看,以每100g來計算,火龍果的鉀含量為190,比西瓜的100多了1.9倍。多吃對臉部保養和體內都有清爽的效果。

火龍果和其他的水果一起打成冰沙的話,更能有效攝取種籽的營養。腎功能不佳者,應避免食用含鉀量高的水果。

百香果的維生素A(胡蘿蔔素)含量豐富,並且能幫助細胞的新生、也富含對胎兒發育重要的葉酸,所以對希望懷孕的人、孕婦來說,是特別好的天然美容營養品。

百香果的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因此建議可以將籽一起打成果汁喝。

百香果屬於涼性水果,因此體質虛寒的人建議適量攝取,另外百香果會促進胃酸分泌,因此患有消化系統疾病,胃腸不好的人應謹慎攝取。

無花果富含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除了整腸健胃還能美肌解便秘。此外,它還包含了一種叫無花果蛋白酶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夠促進消化、防止宿醉。

將無花果乾,當作減肥時的隨身零嘴,幫助解饞無負擔。 或者將無花果加入粥或湯品裡一起熬煮,可有效治療腸、胃炎並且幫助促進消化。

腦中風、脂肪肝、正常血鉀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宜食用無花果。

加州梅抗衰老、防貧血。加州梅富含鈣、鐵質,能有效改善貧血,另外它還包含一種叫氯原酸的多酚,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時它的吸收活性氧素數值是蔬果、豆類中的第一名。其食物纖維及鉀含量豐富,是理想的美容水果。

建議攝取其果乾。日本著名健康網站「腸道改善實驗室」指出,生的加州梅食物纖維含量為1.9g,乾燥的果乾則會增加到7.2g,且乾燥的加州梅含有強力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改善更年期症狀。

一顆加州梅含有超過1公克的山梨糖醇,攝取過多可能引起腹瀉,因此一天建議攝取量不超過120g。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