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下)孫政才被雙開 習近平還有哪些「忠誠隊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今日點擊】(2967-2)

提要
孫政才被雙開 習近平還有哪些「忠誠隊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們這集節目因為提前錄製,休假,所以就接著我們上集節目,分享我們這集節目的下半部分,它的標題就是孫政才被砍了,那到底習近平還有什麼人用。說了半天我也沒看出來他能用誰,那其實涉及到的是一個制度問題,那我們就看看下半部分的內容。他說中共常委7個常委,參觀了北京一場叫做五年成就展。那孫政才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並立,那被定性為18大的六大政治隱患。所以張五岳說,習近平將自己定位在毛澤東、鄧小平之後,那意圖強國中國夢。

那這個都是老話常提啦,但是這裡又給我的感覺很有趣。在2012年18大結束之後,習近平帶著6個常委去的,原來的歷史博物館,現在叫國家博物館大概是,即刻提出來中國夢的說法。而在19大之前,他又帶著常委去說這5年的成績,他等於他把這個圈畫圓了,說5年的成績就是我把這些人都給砍了。那這種威懾力量,這種成就感的威懾力量,跟我們會看到,反過來看,習近平5年中的變動是滿大的。那來定性他的做法,就是在實現中國夢的做法,首先要砍掉中共原來黨的體系中的官員,那我們可以看到是這種說法囉,起碼他的表現是這樣。

孫政才被雙開 習近平還有哪些「忠誠隊友」?

習近平的意識形態,未來必然會進入黨章,但修憲的可能性很大,他要建立全新的意識形態,將權力定於一尊。如果這種情況出現的話,就是後習近平時代出現,很難有人能夠處在習近平的位置上,但諸多挑戰嚴峻。那毛澤東之後有鄧小平接著處理,但習近平之後呢,中國的挑戰才開始。我覺得他這裡提到一個意識形態的問題,我相信因為他是個學者,可能他把意識形態這個詞只是個形容。就是習近平有他的思想,有他處理的方式,有他的概念。那落在現實,他都是通過反腐結束的。可是意識形態的,真正的意識形態的概念,是完全思想的轉變,路線的改變,那可不是簡單的,對不對。

那在鄧小平理論的年代的時候,他所謂提出來也是四個堅持,我現在記得最多就是四個堅持。首先提到堅持黨的領導,那他在1977年、1979年,在談到文革的時候,他有一番說法,對毛澤東也有一番說法,但他並沒有完全否定毛澤東,所以鄧小平變成理論,在他死後變成理論,延續著毛澤東思想概念。只不過我們說延續毛澤東思想概念,延續中共黨在國家體系中的權力。在當時我都沒印象中,是他獨力的意識形態的概念。但這裡面如果習近平的概念,提出意識形態的話,其實就我跟大家說,我跟大家分析的,那習近平思想的出現,否定的是毛澤東思想。你可以叫兩個年代,可以,但實際他是否定了前面才出現後面。

李偉東,他說所有可能在二十大接班的人都會被拿下,那這裡胡春華也懸了。習近平對他所提拔的陳敏爾,也沒有要他接班的意思。習近平至少要十年的執政,到二十大、二十一大,也就是習近平力求連任的時候,中國政局必然出現巨大動盪。所以他們都不認為現在中國政局正在巨大動盪,他們也不認為習近平在形式上,掌握權力過程中,他在暗語著兌現著,跟馬英九見面的承諾,一個國家,兩個政體。當承諾接受中華民國的時候,一個國家兩個政體的時候,就是在他的心目中在那個時候,就要廢掉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它必須是一種政體性的轉變。所以這裡如果這種政體性的轉變的話,上述討論全都結束了。但在這個框架下說,陳敏爾也不是他的接班意思的話,這還很少有人這麼說。但我的眼睛裡就是,如果真正出現大變革的話,沒有什麼接班不接班,因為那全都廢了。

張五岳,他說共青團在習近平的控制裡被打掉了,基本廢除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叫世代交替慣例。這鄧小平上來幹了一件事,對頭算有幾年呢,還什麼慣例、世代交替,就瞎掰咧。做一個集權於一身的強人,與他的個人履歷有很大關係。在他總書記的五年中,他看到了胡錦濤主政之下的,上有江澤民的垂簾聽政,中間有周永康的獨立王國,下面有薄熙來的強兵悍將,如果不集權,無益解決內部問題,而更可能重蹈覆轍,所以將十二個領導小組的組長頭銜,集於一身。

我覺得他這是倒是點得滿清楚的,三個人,表明了人家江澤民權力體系中的完整性,對吧,這是肯定的。所以在當初2012年,習近平用一己之力,能夠否定掉,能夠拿下薄熙來,否定掉政法委書記,進入政治局常委,已經相當厲害,對吧,相當厲害。所以在十八大的時候,政法委書記已經被剔除掉的時候,那應該講是,習近平已經盡了他最大努力。反過來說這是一種天象,反過來說這是一種天象。所以他這裡揭示的是講,人家江家幫體系,有這麼完整的權力體系,今天習近平只能靠否定所有那些權力體系,自然權力歸到他一人身上。你當然可以稱他為獨裁。

李偉東說,黨內一把手的集權很普遍,習近平信奉原教旨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共產黨的紅二代,他不具備甚至批評普世價值的理想,未來不會帶中國進一步改革,會使中國走向紅色帝國的新納粹主義道路。這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否定,就是從他的出生的角度,從他不接受普世價值的理想這種說法。那所有這種說法,其實它裡面內涵都缺失了對他,習近平個人的人的生命的認識,這一點都沒有,完全是從利益的層面去講。那從利益的層面去講這個話是非常對的,但是從來沒想過人在中外權力的變更中,向好的變化和向壞的變化,都與真正當權者變化者,當權者的個人的生命品質有關係。

蔣經國,在他臨死前改變了,這是事實,對吧。韓國也是在強權者的主動改變下出現的,緬甸同樣是,古巴也是。靠外力革命的幾乎都陷入動盪,而靠外力革命的恰恰是人性的缺失,人性的敗落,在相當程度上。人性缺失卻強調一種自我權力的把握。在中國更是這問題,人性的缺失直接就是它來自於對信仰的否定,對吧。我就說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你在說美國人,美國人美鈔上印的,我們相信神,這就本質的區別。所以當你缺失這一份認識的時候,你做這種討論永遠是在外面。我看你穿西服好看,我看你穿什麼好看,它永遠是外的,它不管你裡頭那塊肉,為什麼, 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

張五岳:習近平重新界定個人特色的意識形態,那十九大的權力格局已定,無論最後走向個人領導還是集體領導,習近平在未來5年掌控中國最高權力,甚至不允許其他人分而治之的勢態已經明顯。那這個前提是共產黨永遠統治的前提。

李偉東:中共政局在權力已經定於一尊的情況下,黨內不分派系攀龍附鳳,未來要找到反對聲音難上加難。未來真正可能形成挑戰的,只有國際和中國的大的歷史趨勢了,就這麼回事。在外部環境中強調的永遠是外面,從來沒想過,這是一個高級動物的統治本身,直接對人性的生命的內在尊嚴的挑戰,每一個個體者都是對這個制度的挑戰。當時間走到一定程度的背景之下,它自然就爆發。

反腐亡黨,天滅中共是生命的理念。強調外部環境,強調反對勢力,你在變相的說共產黨萬歲。所以這是我們看到太多的人,站在政治和社會政黨的角度上去反對中共,其實只不過是共產黨的手心、手背,都是共產黨的一部分,因為都是對人的汙辱和否定。但恰恰在這一點上,習近平、王岐山做的跟別人不一樣,幹了這麼多,砍了這麼多官,他一個都沒殺人,他不傷生命,這不是共產黨員,這是跟共產黨的生命品質對立的。到現在這些政治學者,所有學者,沒人敢碰這個問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