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前再清洗「江家軍」 習近平親信掌武警新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中共十九大前,中共武警部隊總部機關的體制編製進行了新的調整。原屬於武警部隊參謀部管轄的下屬機關「裝備局」正式升格為「裝備部」,並由正軍級少將警官管延密就任首任武警裝備部部長。

據中共官媒報導,10月6日上午,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帶領政委、副司令員、紀委書記、參謀長、政治工作部主任、後勤部部長、裝備部部長等等,武警部隊的一眾高級警官,參觀了表彰北京當局5年來政績的「大型成就展」。

外界注意到,原先屬於武警司令部下屬的二級部門裝備局已正式升格為武警總部機關的又一個新的部門「裝備部」,原武警新疆總隊司令員管延密這次正式以裝備部部長的身份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之中。

海外輿論據此猜測,武警總部的一眾高官這次齊聚北京,其中一個目的可能就是要為新近上位的管延密撐場面。

據公開的資訊,武警部隊總部機關,過去只設有司令部、政治部、後勤部三大部,裝備部只是司令部下屬的二級部門。

2016年3月,北京當推動「軍改」後,武警部隊機關由四部委組成——即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後勤部、紀委。如今在武警總部的組織架構上又新增了裝備部。

港媒指出:這次新上位裝備部長的管延密,是習近平去年新提拔的10名武警司令員及政委之一。他這次能上位掌管武警裝備部,顯示習仍致力於大力清洗武警部隊中的 「江家軍」,同時安插自己的人馬。

資料顯示:管延密曾任武警山東總隊參謀長和武警新疆總隊副司令員、參謀長。

武警部隊過去曾長期被江澤民派系的人馬掌控而被外界稱為「江家軍」。習近平上台掌權後,就持續對武警部隊進行了清洗與收編。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發文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自1989年掌控軍權長達近15年,期間軍中要員幾乎全是江派人馬,以至於長期架空其後任胡錦濤的軍權。

文章表示,習近平就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透過反腐奪回了對軍隊控制權,先後拿下江澤民安插在軍隊中的兩大要員——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繼而持續清洗「郭徐餘毒」,安插自己親信去控制軍隊。如今,中央軍事委員、五大兵種司令員全都是習的親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