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專家推斷: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是賭徒復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震驚世界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嫌犯帕多克的作案動機成為各方討論的焦點。一名華裔刑事鑑定專家推斷:槍擊案極有可能是賭徒復仇,槍手很可能嗜賭成癮,賠大了,懷恨行凶。

台媒中央社6日報導:美國著名華裔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他多年刑偵經驗分析,案件與賭博可能有密切關係。

李昌鈺本人並沒有參與調查,他根據目前警方獲得的線索推斷,槍手嗜賭成癮,同時還嚴重酗酒,因此他有可能在賭場輸了大筆錢,動了報復賭場的念頭。

由於很多賭徒在拉斯維加斯因輸錢而跳樓自殺,所以賭城旅館的窗戶都是封死的,不能打開,而且玻璃也打不破。槍手帕多克居然能破窗射擊,說明他早就做好了打碎玻璃的準備工作。而且其入住的房間正好對準音樂會現場。

李昌鈺由此推斷,槍手應是預謀犯案。他分析說,槍手入住的是豪華套房,說明他可能是這個賭場的常客或VIP。如果他是VIP就會有特殊待遇,才有可能攜帶大量槍支子彈而不被發現。

李昌鈺表示,美國媒體總是大幅報導凶手大規模屠殺的消息,于是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鄉村音樂會,就成了槍手作案的目標。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日,美國拉斯維加斯一音樂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9人死亡,500多人受傷。

槍擊案凶手為64歲的白人男子史蒂芬⋅帕多克,沒有任何刑事犯罪前科,他在演唱會對面居住的曼德勒灣酒店娛樂場32層的客房內,從高空向在場的群眾瘋狂掃射5分鐘,在警察進入酒店房間之前開槍自殺。

案發後,警方調查發現,帕多克為這次襲擊做了長時間的充分準備。他從1982年起,就開始囤積槍械,去年一年購買了30多把槍械,其中大部分是步槍。警方還在他的汽車裡,發現了1600發子彈和製造炸藥的硝酸銨。

據悉,警方還在帕多克作案的旅館房間內發現一張紙條,但未公布內容。

警方認為,這是一次「孤狼」(lone wolf)攻擊,沒有與帕多克共同行凶的同夥。槍擊案已過去7天,警方目前還不能確定帕多克行凶的動機,也沒有發現帕多克加入任何政治或宗教組織。

拉斯維加斯警局副警長Kevin C. McMahill:「我們依然沒有找到明確的理由,嫌犯為何犯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