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人收養 廣西孤兒奪冠 直言不想找親生父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8日訊】2017年體操世錦賽女子全能決賽,16歲的摩根-霍爾德代表美國隊奪得冠軍。霍爾德出生在中國廣西,剛一出生就被父母遺棄,2歲時被美國人收養。她說要代表美國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衝擊金牌,並直言不想回中國尋找生身父母。

據美媒報導,在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中,出生於中國廣西的美國選手摩根-赫爾德以55.232分獲得女子全能冠軍,同時也成為第八位獲得女子全能冠軍的美國選手,更是亞洲本土出生的女選手首次獲得女子全能冠軍。

16歲的摩根-霍爾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在中國廣西梧州。出生後即被父母遺棄,在梧州市的一個孤兒院裡度過嬰幼兒期。幸運的是,2歲時她被來自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個家庭收養。

美國母親Sherri在摩根3歲的時候,就帶她接觸體操。摩根對體操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摩根9歲時就達到了美國業餘體操等級4級,2014年13歲時達到最高級10級。

Sherri介紹說:「她也曾學習過滑冰、棒球、足球等,但她最終還是對體操情有獨鍾。她身材比同齡人瘦小,體操更適合她。」「她是一個非常聰明,非常懂事的女孩,她就是我的天使,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國的親生父母會狠心拋棄他。」

由於Sherri比較重視對摩根的培養,她很快就展現出良好的天賦,並且一路成長,最終在美國體操界脫穎而出。相比於其他的姑娘,摩根身型瘦小,但個人能力非常出眾。靈巧的身姿加上美國體操專業的培養,無論是美國體操擅長的自由操,還是黃種人擅長的平衡木,摩根都能夠做得很好。

摩根說:「這只是個開始,我要代表美國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並努力衝擊金牌。」

報導認為,這樣發展下去,2020年東京奧運會,摩根入選美國體操隊陣容自然是希望很大了。

對於中國,摩根表示:「也許以後比賽會去,但我不會專門去那裡,更不會去廣西尋找生身父母。不覺得那裡有什麼特別。」

在體操世錦賽的歷史上,還沒有華裔選手獲得過女子全能冠軍,摩根創造了歷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