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中共官員「自殺」遠超文革 離奇死亡黑幕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據港媒報導,中共「18大」至今,中共官員「自殺」人數已超過文革時期。離奇自殺突然成風,其中內幕頗引人深思。有分析指,「被自殺」或他殺後掩蓋成自殺的可能性很大。

據位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中共「18大」至今,官員自殺人數激增。僅2016年,就有多達1700名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比文革更為嚴重。

據悉,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名官員自殺

該中心引述多個消息來源的調查表示,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仍在惡化。

外界觀察發現,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開始不斷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等,各種死法扑朔迷離。

6月12日,廣東省兩名官員「自殺」。廣東省委副秘書長、湛江市委原書記劉小華在住處上吊自殺。劉和原廣東省政法委書記朱明國關係密切,朱落馬後,官場一直盛傳劉小華將被調查。

同一天,廣東深圳市鹽田區保密局局長肖碧波跳橋自殺,肖碧波家屬稱其身患抑鬱症。

據2013年在網路流傳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當時中國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就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非正常死亡。

其中兩個死亡案例尤其引人關注,一個是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文蓀與自己的秘書孫德強,在柳州市柳江邊散步時落入江中,但秘書沒有落水,還在上班。

另一個是吉林省蛟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在公安局六樓辦公室因「擦玻璃摔死」。此消息一時成為網民笑談,認為當今的公安被老百姓形容為土匪,很難想像一個公安局長會去擦玻璃以致摔死。

對於中共官員突然自殺成風,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說,「被自殺」或他殺後掩蓋成自殺的可能性很大。

橫河分析,如果說是自殺,一個原因是政治壓力大,比如被調查;再一個原因可能是代人受過。如果是後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脅,而不得不自殺。

另外,橫河認為,這些突然死亡的官員分得很散,不可能是當局系統的懲罰,那麼是同一個犯罪集團滅口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針對官員非正常死亡人數的激增,中共官場甚至流傳著一句話,「寧見閻王,莫見老王」,這裡的老王指的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由此可見,中共貪官非常害怕中紀委的調查。

習近平自十八大上台後,習王聯手掀起反腐浪潮,落馬的官員如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都是隨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江派人馬。

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這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而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外界認為,如果北京當局對貪官死後不再深究,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讓這些貪官見了「閻王」也躲不過「老王」的追查,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