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準備攻台?中共版關島計劃曝光 擬阻美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近日,中共2020年攻台計劃曝光,引起外界關注。日前,美專家又披露中共擬在南太平洋島國建立基地,扮演類似美軍關島基地的角色,以切斷美軍與東海、南海的聯繫,威懾美國對台軍援。

台灣旺報10月8日報導,美國陸軍戰爭學院湯姆.馬特斯基中校在美國國防部旗下夏威夷亞太安全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中共正計劃在南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簡稱密國)建立軍事基地,未來可能成為中共轟炸機遠海任務的駐地。

他表示,該軍事基地一旦建成,將成為中共在第二島鏈切斷美國對亞太區域進行力量投射的跳板,不但會危害關島基地的安全,並有效切斷美軍在太平洋與東海、南海的聯繫,也將成為美國考慮是否對台軍援的一大威懾,從而危及台灣安全。

報導指,儘管密國在1986年與美簽有《自由聯盟協定》,其涉外事務及國防須接受美國指導。但此協定將在2023年到期,而且密國的相關法律研究者已找到能將此協定在2018年結束的方案。而此協定一旦結束,密國可能轉向與中共簽定安全協定。

自2003年開始,中共就不斷加大對密國的開發援助,建設密國最大的基礎電力設施、橋樑、農場、學校,及為密國官員建立官方住所。中共的收買已讓密國上下離美國越來越遠。

日前,美專家曝光了中共擬2020年武力攻打台灣的內部計劃。雖然不少專家認為,中共軍隊暫時還沒有開戰的能力,但結合上述太平洋島國基地計劃,也暴露了中共準備武力奪台的企圖。

路透社報導,美國五角大樓今年6月6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指中共在非洲吉布提(Djibouti)建立其首個海外海軍基地,該基地地處連接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重要戰略位置。

該報告還表示,中共未來將在全球建立更多軍事基地,繼非洲吉布提後,下一個基地可能設在巴基斯坦。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已逐漸打破鄧小平時期「韜光養晦」的外交政策,正在尋求武力擴張。

美國紀錄片《蠶食美國》披露,列寧曾指示共產黨要善於偽裝和示弱,讓西方誤認為共產主義已經「失敗」,從而放鬆警惕。中共所謂的「韜光養晦」,可能只是這種策略的一部分。

此前,網上曾傳出據稱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遲浩田的內部講話《戰爭離我們不遠,它是中華世紀的產婆》。講話中披露,從鄧小平時期,中共軍隊就在秘密研製生物武器,準備將美國「清場」,然後佔領美國的領土和資源。

講話中還稱,「我們這一代已經等不及了」。

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雖然表面對外態度軟化,其統治也已危機四伏,但其「統治全人類」的計劃可能依然在秘密執行中,目前或已將進行到對外武力擴張的階段。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