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單車節人數創新高 近百家庭同樂

【新唐人2017年10月08日訊】香港第三屆香港單車節舉行,吸引破紀錄的4900人參加九項不同賽事。有17人因為碰撞跌倒擦傷。今次活動也設家庭單車樂等活動,吸引家長帶孩子們參加,共享家庭樂。

單車節以尖沙嘴為起點和終點。50公里賽事共有2600人參加,需挑戰三橋三隧,30公里早上八點15分起步,由19歲大專生譚浩柱奪冠。

30公里冠軍譚浩柱:「雖然吃力,但很開心,因為香港很難得踩到三號幹線。我希望多些人支持這項運動,參與的多些,就不會有人說是小圈子運動了。」

今次單車節亦設有「家庭單車樂」、「兒童及青少年單車樂」等活動,吸引近百個家庭約260人參與。有家長很支持孩子們踩單車。

香港單車節參加者:「我們不需要去看那個贏或輸,最重要的是參與過程當中怎麼樣去成長,這還是最重要的元素。」

香港單車節參加者:可以鞏固我單車學會的東西,我想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單車手。

主辦單位香港旅發局表示,賽事很順利,去年的30公里賽事有近一半人未能完成,今年有很大進步,今年賽道有增加了指示牌,更提醒參加車手注意休息和睡眠。

新唐人記者趙若水、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