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未見第2季 印防長與共軍熱情互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日前,印媒披露中共軍隊又在洞朗地球修路的消息,引發中印是否二次對峙的猜測。不過,印度女防長隨後前往中印邊境,與中共邊防部隊進行了友好交流。印媒曾指,北京再次修路,只為中共十九大製造輿論,以贏得國內支持。

《中時電子報》報導,正在中印邊境視察的印度國防部長尼爾馬拉•西塔拉曼女士,7日前往中印邊境錫金段乃堆拉山口,與當地駐守的中共邊防官兵進行了近距離交流。

西塔拉曼後來發佈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她正微笑着向中共官兵揮手。西塔拉曼也在推特發文稱,她向中方軍隊打招呼時,他們正在忙着拍照。

網上流出的一段視頻顯示,西塔拉曼與中共軍官互動,她旁邊的印度士兵還端着一份禮物。

視頻開始時,中方軍官向西塔拉曼介紹了自己的同事和他們的職責。說到一半的時候,西塔拉曼用「合十禮」問候。中方士兵似乎對該動作摸不着頭腦,一旁的印度士兵試圖解釋時,西塔拉曼還打斷了他們,讓中方官兵自己猜。

在幾次錯誤的嘗試之後,這些中方官兵終於弄明白「合十禮」的意思,並用類似的中國說法「你好」回敬西塔拉曼。

印度《經濟時報》稱,西塔拉曼此次到訪,教會了中方士兵理解合十禮的含義。《今日印度》也打出同樣的標題。

《今日印度》特別說明,西塔拉曼與中方官兵交流的地點,距離上次發生70多天對峙的地點不遠。

印媒10月6日消息稱,中方軍隊在1500名士兵的護衞下,開始在洞朗地區擴建一條已有的道路,但此次修路的地點與上次對峙地點距離10公里。

許多中文媒體隨後報導了該消息,並猜測是否引發第二次對峙。

而《今日印度》分析,外界一般認為,在印度堅決抵制以及不斷加大的國際壓力面前,中方在上次洞朗對峙中做出了退讓。而習近平在十九大前做出了這樣一個強硬姿態,這是習當局鞏固權威的試探手段,也是為了贏得更多的支持。

外界分析,如果北京當局此舉確為對內宣傳之用,此次「挑釁」應會精確拿捏「力度」。畢竟,如果不慎在中共十九大前夕挑起第二次對峙,將對北京不利。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