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奧斯卡外語片《戰狼2》VS《出租車司機》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上個星期五的《熱點互動》咱們討論了韓國的電影《出租車司機》在大陸被禁的事情,最後一個問題就是《出租車司機》和《戰狼2》的對比,因為這兩部影片可能會分別代表韓國和大陸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節目最後的時間不夠,咱們沒有講完,這兩部都是「愛國」電影,但是這個國的本質是不同的。 

在大陸學過政治課的朋友都知道,中共對國的定義是什麼呢?是暴力機器,這是狹義定義,國家指的是國家政權,中共對國家政權的定義就是暴力機器。這個概念與中國古代的概念是不同的,古代的天子是「代天牧民」,王就是貫通天地人的,是教化百姓、管理事物的機構。

咱們今天的重點不在這裡,咱們就說中共認為的國就是暴力機器,那麼中共的愛國愛什麼呢?愛機器、愛暴力,說穿了就是愛中國共產黨,因為它就是鎮壓百姓的機器。

戰狼2》就是這樣一部「愛國」電影,愛暴力,愛中共護照,以殺人為能,這個夠暴力、夠血腥,你愛吧。如果您好上這口毒雞湯,中共你就愛上了,因為論暴力誰也不如共產黨,學生在黨的號召下打死老師,這個夠暴力、夠血腥吧。

按照中共的標準,韓國的《出租車司機》就是不愛國,這肯定是海外反韓勢力的陰謀,這把韓國政府歷史上不光彩的一面展露在全世界面前,「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你們作為一個韓國人怎麼能說韓國的壞話呢?這個論調,被共產黨洗腦的人張口就來。

事實上,韓國人沒有這麼想,反而是覺得《出租車司機》是韓國的驕傲,是愛國,上映33天的時間裏超過1000萬觀看了,要知道韓國的總人口就5000萬。韓國人說,「來自中國的這些羨慕和評語,讓我不得不感受自豪」。

《出租車司機》愛的國與中共的國就截然不同了,他是通過小人物的視角去愛了韓國的國民,這才是這部影片的精髓。無論政治上有什麼爭論,一個政權開槍殺害平民老百姓,這個事件就變了,不再是政治上的對錯,而是反人性了。 

值得欣慰的是,咱們中國人評論上展現的普世價值與韓國人很相似的,這才導致人家能感受到咱們內心的善。這個重點在於為什麼韓國人對揭露政府傷疤和真相的影片感到自豪,因為面對暴政,韓國人沒有冷漠、沒有下跪、沒有愛暴力機器,他們理應為自己自豪。 

其實,中國人也一直沒有屈服於共產暴政,面對殘酷的迫害,中華民族沒有屈服。遠的不說了,就是江澤民和中共狼狽為姦迫害法輪功的運動中,法輪功學員就沒有屈服,不論在中國還是海外,他們都在曝光中共的罪行,這部就跟那位出租車司機一樣嗎?我們理應為他們自豪,這才是民族的脊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