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罕見警告海外爆料:別高估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針對中國富商數月以來,在海外對中共高官的持續爆料,有傳聞稱,近日,在中共內部會議上,習近平罕見發聲,警告爆料者「不要高估自己」。

中共19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9日,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八次全體會議率先揭幕,會議將總結過去5年來的反貪腐成果,11日,中共將召開十八屆七中全會,習近平將在這次會議上發表講話。

在中共「三會」即將開幕之際,有「中南海知情者」向美國中文媒體透露,習近平對「三會」進行最後一次「戰前總動員」,針對率先舉行的中紀委全會,習罕見提及「海外爆料」問題。

報導援引「中南海知情者」的話說:「習近平明確指出,所謂海外爆料其目的就是『干擾十九大』,但他們純粹是『痴人說夢』,『沒有也不可能』對十九大產生任何『實質性』影響。」

「習近平還特別警告了那些藏匿海外的腐敗分子和在逃罪犯,『千萬不要過高地估計自己』;」會議上,習近平還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進一步表達了中共『海外獵狐』和懲治腐敗的決心。」

港媒4月份曾報導,海外爆料者已被國際刑警發佈紅色通報(俗稱:紅色通緝令)。

十九大人事動向與「海外爆料」關係不大

為期2天的中紀委全會9日開幕,被視為「反腐沙皇」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是此次會議「第一主角」。

由於自6月份開始,海外爆料者在Twitter、美國中文媒體開闢戰場,對王岐山發起攻擊,引來海內外跟風者支持者無數,有關王19大後的去留備受關注。

對此,上述「中南海知情者」稱,中共十九大後重要人事動向與「海外爆料」關係不大。

此前,美國之音刊登何清漣女士撰寫的評論文章說,十九大前,王岐山的去留成為中共各派海內外角力的焦點,焦點緣於習王反腐積累下的無數怨恨,讓王成了官場的眾矢之的。

何清漣說,對於一位在近幾年內主掌中共反腐事務,將無數貪官送進監獄的中共領導人來說,相關爆料極具殺傷力。

而遠離爆料中心美國的《金融時報》發文點出問題所在:「王岐山樹敵頗多,尤其是在他主抓反腐運動的5年間,加大了他陷入黨內激烈政治鬥爭的風險。」海外爆料者在Twitter和YouTube上,對王岐山及其家人發出了聳人聽聞的指控。

報導說,儘管這些指控沒有一項得到證實。但一些中國觀察人士已經開始計算王岐山在官媒上「消失」的天數,作為王岐山與習近平失和的一個潛在跡象。

何清漣說,上述報導算是承認了一個事實,反腐讓王岐山成了官場的眾矢之的。

稍早前台媒曾披露,習近平在7月26日的高層秘密會議上,罕見的喊出四個「不惜代價」,包括,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的不穩定因素。

外界普遍解讀,這是習近平喊話是為十九大壓陣,力挺王岐山。

作為習近平操盤反腐和打虎之人,王岐山在過去5年的反腐戰役中,拿下了以江澤民集團為主的300多名中共副部級以上高官。

而這次海外爆料者的眾多支持者當中,有不少就是貪官的親屬、甚至情人,有些人的身份還被視頻公開了。

何清漣說,爆料者背後有數量不明的「老領導」在操縱。北京雖然不願意挑明國安系統高層,這場人數不少的集體叛變,但受傷頗深。

江澤民時期,曾慶紅是中共國安系統的大總管,經過多年經營,情報系統已成為江曾的政治地盤。而海外爆料者背後的「老領導」被指就是曾慶紅等人。

何清漣說,目前,「爆料」可信程度越來越低,但力挺爆料者對王岐山的攻擊勢頭未減。一句話,就是要「清君側」,讓習近平今後斬斷臂膀,成為孤家寡人。

何清漣分析,如今,王岐山去留雖然事涉過去5年習氏大政的評價,但真正的大事還在後面。就算王岐山留任,但面對這樣一個公然以腐敗為正當事業的統治集團,以及並不真心擁護反腐、只因腐敗機會不公,而心生仇恨的廣大社會成員,這個政權當真是前路渺茫。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台媒曝19大權力架構 主席制架空常委 汪洋作備胎
相關鏈接: 習近平300多篇講話公開 四個「不惜代價」仍是迷
相關鏈接: 十九大充滿變數 習近平罕見「棄聯大守北京」
相關鏈接: 19大能否成功? 京城密傳「水工不倒,核心不保」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