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克爾讓步 接納難民每年20萬人以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兩週前贏得大選的德國總理墨克爾(Angela Merkel)今(8)日同意,訂定德國接納難民的人數上限,每年20萬人以下。

墨克爾贏得大選,但原多數席位減少,為了在籌組新政府棘手問題前團結保守派陣營,經過10小時密談後,其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基督教社會黨達成協議,同意把進入德國這個歐洲第一大經濟體的難民人數,定在每年20萬以下。

法新社報導,墨克爾團隊和盟黨、賽賀佛(Horst Seehofer)領導的巴伐利亞邦政黨基督教社會黨(CSU)秘密會商。

此前,賽賀佛曾強烈批評墨克爾2015年以來讓超過100萬名尋求庇護者入境,導致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 AfD)崛起。

如今根據草擬的文件,這個接納難民人數上限已接近賽賀佛長期以來要求、墨克爾卻一再否決的構想。

這場會議目的在化解基民黨和基社黨激烈的不和,讓兩個漸行漸遠的保守派姊妹黨,能在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 FDP)以及左傾環保政黨「綠黨」(Greens)兩個小黨進行籌組聯合政府的談判前,再次形成聯合陣線。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