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移民改革清單 追夢者與築牆掛鉤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週日,川普(特朗普)當局向美國國會提交一份強硬的移民改革計劃清單,要求修改達卡法案的同時,一併處理相關政策,否則「夢想生」計劃難以合法化。

這份提案包括在美墨邊境修築高牆、增聘1萬移民執法人員和1000名律師、增聘370名移民法官和300名聯邦檢察官、建立擇優計點的移民體系、減少給「庇護城市」的聯邦資助、禁止雇主僱傭非法移民等。

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此舉是為了兌現競選承諾,保障美國民眾的利益。

司法部長塞申斯當天發表聲明,支持總統的提案。他稱,此舉將恢復長期以來被破壞的移民制度,優先考慮美國人民的安全和保障,結束藐視法律的情況。他敦促國會迅速通過提案。

不過,參眾兩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佩洛西,當晚發表聯合聲明,拒絕川普的要求。

眾議院議長瑞安的發言人安德瑞斯表示,國會將審議改革清單,並就立法事宜和當局保持溝通。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