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美軍僅一事可做 對朝軍事選項需隨時待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日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美軍必須就軍事選項做好準備,如果外交手段不能解決朝核問題,軍事選項將隨時應對。

10月9日,馬蒂斯在華盛頓DC召開的美國陸軍協會(Association ofUnited States Army)年會上致詞時表示:「未來何去何從?你我都說不出。因此,只有一件事美軍能做,那就是,你們必須做好準備,保證我們的總統在需要時有軍事選項可用。」

馬蒂斯強調,美國當前是以「外交領先、經濟制裁支持」的方式努力迫使朝鮮放棄核計劃,但對這一戰略能否運作,他表示懷疑。

馬蒂斯稱,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投票更嚴厲制裁朝鮮,但並未能阻止朝鮮繼續發展核武。所以,他要求美軍必須做好準備,以隨時履行自己的職責。

不過,川普總統的態度似乎更為堅決、明朗,他在推特上表示,他不相信外交和對話能夠讓朝鮮按照美國的要求放棄核武。

川普表示,美國處理朝鮮問題25年來都很不成功,花掉了數十億美元卻一無所獲。所以,他認為政策不管用。

10月5日,川普告訴馬蒂斯和美軍高層將領,他希望軍事選項能夠加快速度。

10月7日,川普發推文稱,對付朝鮮,「只有一招管用」(only one thing will work)。

川普10月6日在白宮會見軍方領導人時還曾表示,「這是暴風雨前的平靜」(the calm before the storm),其含義所指引來外界猜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