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提移民立法建議 築牆與夢想生掛鉤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日晚,白宮向國會提交「移民原則與政策」清單,列舉一系列移民立法建議。川普(特朗普)並發出聲明表示,如果要通過新的夢想生法案,必須納入「築牆」等條件。

白宮提交給國會「移民原則與政策」清單,目的在於「指導國會的移民改革,並附帶一份「夢想生計劃」的替代法案。

白宮清單的主要內容包括:確保築牆款;擴充移民執法團隊,包括增加10,000名海關執法人員;打擊沒有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偷渡者等。

川普在隨後發出的聲明中說:這些條款概述了移民改革內容,必須包括在「夢想生計劃」的替代法案中。

「非常重要的是,我們想要的是什麼,我們必須有一堵邊境牆。」

川普的強硬移民主張,證實了他在9月中旬,並沒有在「邊境牆」議題上向國會民主黨領袖讓步。

當時,舒默(Chuck Schumer)和佩洛西(Nancy Pelosi)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川普同意將「邊境牆」與「夢想生」問題,分割開來談。

但川普隨即澄清:牆必須建,「夢想生」也要想辦法保護。

當前的局勢發展,證實川普完全說到做到。

「我們正為夢想生制訂一份計劃,人們期盼我們這麼做。我們有80萬年輕人被帶進來,這不是他們的錯。但我們也要強大的邊境安全,作為其一部分,我們會有東西拿出來的。」

除了出台「夢想生計劃」的替代法案,外界也猜測,川普可能會同意民主黨延長或修改原有的「夢想生計劃」,不過一切都要以「築牆」等強硬的邊境安全政策作為交換條件。

「他是《交易的藝術》一書的作者,如果你讀他的書,裡邊有這麼一條建議,先提出最強硬的要求,然後可以此做出些妥協。」

週日晚,舒默與佩洛西發表聲明說:我們在與川普的會面中,同意對合理的邊境安全措施保持開放,但這份清單的要求太過頭。

總統顧問康威駁斥了這一論點。

「阻止非法移民與毒販越境有什麼不合理嗎,我想知道舒默認為什麼是合理的。」

司法部長塞申斯也發聲明力挺川普,稱移民立法建議是“合理的,能夠帶來誠實的移民系統。”

「很多民主黨人會認為,當前的移民法系統,是創造民主黨未來選民的一個途徑。所以民主黨會尖聲反對,但我不知道他們會否願意一直這樣下去。」

9月5日,川普正式廢止「夢想生計劃」,但緩期6個月執行,以留給國會時間,出台替代法案。

此外,白宮提交給國會的清單中,還包括打擊「庇護城市」;限縮親屬綠卡,建立「積分擇優制」移民,以及禁止雇用非法移民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