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軍事選項 美國防部長:士兵們須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對於朝鮮核武問題,儘管由外交主導的經濟制裁仍是當前主要途徑,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不只一次暗示,只有軍事選項,才能有效解決朝鮮問題。對此,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回應這問題時表示,美國軍人必須做好準備,以確保必要時,美國總統能採取軍事選項。

川普稍早再度對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做出負面評價,他推文說,美國25年來一直沒成功處理朝鮮問題,給了朝鮮數十億美元,卻什麼都沒得到,「政策無效」。在此之前,川普曾屢次暗示,只有軍事選項,才能有效解決朝鮮問題。

9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在美國陸軍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U.S. Army)年會上發表演講並回答關於朝鮮問題時表示,美國目前的政策是由外交主導的經濟制裁方式,希望能讓朝鮮放棄核武的挑釁做法。

馬蒂斯說,但未來情況如何,誰也不知道,而「美國陸軍可以做的事,就是必須做好準備,確保在必要時,總統有可以動用的軍事選項」。

馬蒂斯還表示,當前的國際情勢,是他40年多來軍旅生涯中,最為複雜的時刻,在亞太地區,朝鮮的挑釁威脅了區域,甚是至世界和平。

馬蒂斯也呼籲國會在討論預算時,特別考慮面對持續的全球威脅,美國需要的國防預算。


2017年10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右三)和軍方高層會議。(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2017年10月5日,川普和軍方高層會議後,設宴招待軍方高官及其眷屬並拍大合照。(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上週四(5日),川普和軍方高層會議後,設宴招待軍方高官及其眷屬並拍大合照。川普向記者表示,這是「暴風雨之前的平靜」。

令在場的記者們追問,這場「暴風雨」與誰有關?伊朗?朝鮮?還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川普僅笑稱:「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川普說,他希望與會的國防部軍官「能在需要的時候」,以「最快速度」為他提供「廣泛的軍事選擇」,並重申美國不會「允許這個(金正恩)政權威脅我們的國家或盟國,進而造成難以想像的生命損失」。他還承諾「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美國)在必要的時候就會出手,相信我」。

當天,川普在會議中也表示,對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成效頗佳且取得重大進展。他再次指責德黑蘭未能履行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精神,並譴責伊朗當局背地裡暗助恐怖分子以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