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宗師閆芳再展「奇功」 遭少林第一武僧狠批(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近日,網路流傳一個「太極女宗師」閆芳如何施展「奇功」震飛徒弟的影片,引來自稱「少林寺第一護法武僧」的釋延覺的抨擊,他批評中國武術界「胡編亂造」,充斥「小人」和「騙子」。

據陸媒9日報導,太極大師閆芳有很多頭銜,包括河北省武協副主席、中國武術七段、國家武術一級裁判、經梧太極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十一長假期間,閆芳表演了「電飛」五名彪形大漢的絕技。

網絡視頻可見,閆芳讓五個彪形大漢來圍住她,她用「意念」發電,五個彪形大漢全部飛了出去。

對此,自稱少林第一護法的釋延覺批評,所謂的武協主席、一級裁判,實在是諷刺,這都是中國武術界當下亂象的縮影,胡編亂造,自封正宗,還混入武術管理系統,左右著武術發展的政策,多是小人、騙子……

據報導,早年閆芳由於表演誇張虛假的隔空打人,遭到公眾質疑後,一度銷聲匿跡。

2012年,一段名為「經梧太極第一代傳人閆芳老師收徒儀式上推手」的影片,在網上流傳,片中顯示閆芳和其徒弟示範「隔山打牛」和「劈空掌」之類功夫。

當年58歲的閆芳,自稱是著名太極拳家李經梧的第一代傳人,練太極拳已有42年,有着極為深厚的「內功」修為。

閆芳在接受官媒採訪時,還即席表演「隔山打牛」,只見她輕輕一推,幾名弟子立即人仰馬翻地向後摔倒。不過,當記者親自上場後,其功夫威力大減。

事後,閆芳的師傅李經梧宣布,有鑒於閆芳做假「造成的影響極其惡劣」,決定將其逐出師門,自此閆芳沉寂至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