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朝鮮黑客攻擊 川普下令對朝網絡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為確保核導開發的資金,朝鮮多次展開網絡攻擊,破壞各國政府、軍方、企業的網站。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要求美軍,通過網絡攻擊切斷朝鮮非法獲得外匯的手段,阻止其核導研發。

10月9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朝鮮多次展開網絡攻擊,破壞各國政府、軍方、企業的網站,朝鮮偵察總局下屬設有網絡部隊,同時還將在中國設置據點。

具有代表性的是,朝鮮網絡部隊2014年針對索尼旗下美國電影子公司的網絡攻擊。為報復該公司製作以暗殺金正恩為主題的喜劇電影,朝鮮盜取了演員個人信息。

去年,朝鮮網絡部隊還入侵孟加拉國中央銀行,非法轉走了8100萬美元。

此外,朝鮮還被懷疑參與了5月在全球範圍造成損害的「勒索病毒」攻擊,同時涉嫌盜竊虛擬貨幣「比特幣」。

報導說,為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不僅通過聯合國安理會,以及單邊制裁在經濟方面打擊朝鮮,同時還希望通過網絡攻擊,切斷朝鮮非法獲得外匯的手段,阻止其開發核導。

據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要求政府各部門加強對朝鮮的壓力。作為其中一環,美軍網絡司令部,對朝鮮負責對外特工活動的人民武力部偵察總局,實施了「DoS攻擊」,通過發起大量訪問,使朝鮮網絡陷入癱瘓。

儘管美軍的網絡攻擊已經在9月底結束。作為對抗,朝鮮自10月1日起,使用了俄羅斯國營鐵路旗下的大型通信企業TransTeleCom的網絡線路。該公司在鐵路沿線擁有光纖線路,雙方網絡通過朝鮮邊境的圖們江鐵路橋連接。

10月3日,TransTeleCom接受日媒採訪時,承認與朝鮮的網絡連接,還辯稱,在9月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朝鮮制裁的決議中,通信服務並非限制對象。

路透社稱,目前朝鮮網絡連接的6成經由俄羅斯。朝鮮2010年以後通過中國聯通接入互聯網,但如今經由中國的連接量已降至4成。中國正在加強對朝施壓。

近年來,朝鮮一再發射飛彈及核爆武力挑釁國際社會,川普不斷施壓要求北京解決朝鮮問題。

9月份,北京對朝鮮接連使出兩大狠招:包括10月開始,限制朝鮮石油出口,以及中國四大銀行在遼寧全面凍結朝鮮企業及個人帳戶等,以阻止其核導研發。

日媒報導,9月份,朝鮮在東北部的咸鏡南道新浦市海軍基地,進行新型潛射彈道導彈「北極星3型」引擎地面噴射測試時,測試失敗導致爆炸,造成數名技術人員傷亡。

「朝鮮導彈發射試驗經常失敗。還存在技術實力以外的失敗」,8月25日辭職的美國總統副助理格卡(Sebastian Gorka)卸任後,在美國的新聞節目中說。他還暗示美國正通過網絡攻擊妨礙朝鮮的核導開發。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