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華人孫茜家人控告北京公安部門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常駐北京工作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因為修煉法輪功,今年2月19號在北京遭警方綁架,現被非法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在加拿大各界為孫茜發聲營救的同時,孫茜家人也聘請律師,對北京公安部門和相關人員進行控告。

孫茜原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adman Biochemistry Co.)控股人,2007年入籍加拿大,2012年和2016年曾登上胡潤中國富豪榜。2014年孫茜開始修煉法輪功,今年2月19號遭北京警方非法綁架。

10月10號,孫茜妹妹表示,加拿大使館人員此前希望見證孫茜簽字控告材料,遭到檢察院和看守所的推諉,因此孫茜無法以本人名義進行控告。家人的控告函這兩天會交給律師,接下來律師會開始代理控告。

孫茜妹妹:「從他們抓我姊的原因到後來對待我姊的酷刑,這個都是我們要對他進行控告的原因。」

9月11號,孫茜母親聘請的代理律師,曾攜帶舉報控告狀到北京最高檢察院的信訪區。

律師要求:一、立即停止對孫茜以及所有法輪功學員錯誤適用《刑法》第三百條的非法迫害和錯誤定罪;查清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分局責任人,徇私枉法及枉法追訴,對信仰公民進行迫害的罪行。二、嚴厲查處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大屯派出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參與辦理孫茜案件,尤其是直接對孫茜施以酷刑的相關人員的刑事法律責任。

不過,律師此次遞交控告狀,遭到檢察院與紀委監察委相互推諉。此前在5月31號,孫茜母親在北京就孫茜遭受酷刑進行控告時,也有同樣遭遇。

孫茜妹妹:「我們原來想直接到檢察院去做這個控告,但是檢察院不接受,把我們推到了紀委監察委,但紀委監察委仍然不接受,說不歸他們管。各個部門都互相推諉,不肯去處理這件事情。」

孫茜妹妹表示,律師已經把檢察院和紀委監察委的不作為,反映到了北京市政府,目前正等待對方的進一步回覆。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