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化學專家:金正男臉上VX致命劑量約1.4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年初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到暗殺身亡。馬來西亞政府化學專家蘇布拉瑪寧今(10)日在法庭上繼續作證說,金正男臉上VX神經毒劑是致命劑量約1.4倍。

蘇布拉瑪寧(Raja Subramaniam)表示,金正男的身體、眼睛和血漿都發現純VX神經毒劑

他描述VX神經毒劑致命可能性。他表示,動物研究顯示每公斤體重暴露在0.142毫克VX神經毒劑為致命量,如果皮膚暴露在同樣劑量下,測試母體中有50%會死亡。而金正男臉部的濃度是體重每公斤0.2毫克。

至於金正男臉上發現的VX神經毒濃度是否足以致命時,蘇布拉瑪寧說:「我不能對此提供直接答案。根據濃度預測,它大約是致命量的1.4倍。」

相關視頻:

2名涉嫌女子 衣服指甲均發現VX毒劑

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與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被控於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以VX神經毒劑抹在金正男臉上,導致金正男器官廣泛受損,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時,在途中身亡。此案目前正在大馬開庭審理。

這2名女子犯案當天身穿的衣服被驗出VX神經毒劑。另段氏香剪下的指甲上也發現這種毒劑的跡證。

9日開庭審訊時,暫時移師戒備森嚴的政府實驗室,以利法官、律師和被告先查驗衣服,再作為呈堂證據。

按計劃,檢驗程序結束後各方原本應該返回沙亞南法庭繼續審訊,但因蘇布拉瑪寧經過約兩小時檢驗程序後感到疲累,提出要求展延審訊,法官阿茲米同意延遲到今天繼續審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