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開跑 安倍迎來意外挑戰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日本眾議院選舉競選活動週二開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倉促解散國會舉行大選,迎來新的挑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的新政黨「希望之黨」,以及從民進黨分裂出去的立憲民主黨都開始競選拉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將迎來新的挑戰。

安倍晉三在競選活動上表示,日本絕對不能落入沒有經驗的政黨手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幾乎沒有實際經驗的團體結合在一起,他們想建立什麼樣的日本?我們絕對不能輸。」

安倍還告訴選民,他的政治經驗是有用的,日本當前必須應對由於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而導致的區域緊張,以及日本人口快速老化、萎縮的「國家危機」。

安倍倉促解散國會舉行大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隨即成立「希望之黨」,可能將擾亂安倍的計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朝鮮今天就可能發射導彈,什麼政黨會真的保護這個國家?你們都不想要一個可以回答這個簡單問題的政黨嗎?」

這次選舉,有大約1100名候選人將角逐眾議院465個席次。

安倍表示,若自民黨在22日舉行的大選中沒有過半,他將辭職。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