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領袖將攤牌 歐盟促協商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當地時間週二晚6點,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領導人將發表重要演講。外界擔心加泰羅尼亞可能單方面宣布獨立,呼籲通過對話解決紛爭。

週二上午,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領導人普伊格蒙特,召集多名內閣成員開會。

會議結束後,自治區發言人表示,一切準備就緒,但沒有透露會議內容。

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發言人Jordi Turull:「我們非常清楚我們將要做什麼。渡我有很大的信心,因為加泰羅尼的經濟實力非常強大,非常強勁。 顯然目前的情況不受歡迎,但我有很大的信心。」

西班牙和歐盟敦促加泰羅尼亞領導人放棄獨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強烈反對自治區獨立,表示不排除動用憲法權利剝奪加泰羅尼亞自治地位。

西班牙副首相表示,將採取必要手段,迫使加泰羅尼亞回歸,捍衛西班牙的團結和主權。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二表示,加泰地區危機對歐洲不利,呼籲雙方展開對話。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我在此呼籲加泰羅尼亞地區領導人尊重憲法秩序,不要做出讓對話變成不可能的舉動。多樣化不應該也不能成為衝突導火索,這對加泰羅尼亞、西班牙和整個歐洲來說顯然是不利的。」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