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本週擬簽行政令 允許跨州買保險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很可能在本週簽署行政令,允許美國民眾跨州購買保險。這是在國會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努力失敗後,川普試圖通過總統的行政權,来挽救美國的健保市場。

我很可能在本週簽政令,將讓被(奧氏)健保傷害的人們,得到長遠利益。他們將可以跨州購買保險。能得到價格更好的保險,而且不會花費美國政府什麼。

美國參議院分別在今年7月和9月兩次嘗試廢除奧巴馬健保,但均宣告失敗。

國會已經指不上了,所以我決定自己來。大家都很關注,我們將很快簽署。行政令大部分已經完成了。我們必須做些事情,因為奧巴馬健保要完蛋了。

據《健康事務博客》估計,至2022年,奧氏健保將消耗聯邦2700多億美元。這意味著,每個新投保人每年的平均費用將高達1,375美元。

川普即將簽署行政令,也獲得醫療市場的樂觀回應,醫療保險類股在週二應聲上漲2.15個百分點。

美國人民選進國會的很多議員,就是想讓他們來廢除奧巴馬健保。但國會(今年)廢除失敗,所以沒有任何意外,總統採取行動提供方便和救濟,來幫助很多在奧氏健保下煎熬的美國人。

外界分析,川普將不僅打破保險業的州際限制,還有望允許人們購買價格相對低廉的「短期保險計劃」。

但是,專家提醒,購買短期保險也很可能要上繳「強制性罰款」。而且奧氏健保的「強制性罰款」已被寫進法律,川普無法通過行政令來廢除。

重要的是,接下來的幾個月,我也會與民主黨商談,看能否得到更好的健保法案。我們會在明年1月、2月或3月再次投票。

此外,川普與參議院共和黨議員鮑勃·科克爾(Bob Corker)的「推特大戰」,也在週二他與前國務卿基辛格(Dr. Henry Kissinger)的媒體會上,被提出。因為科克爾手握接下來「稅務改革」的重要一票,有人擔心當前的對峙會讓他在稅改投票上倒戈。

我不這樣想,我們現在進展順利,美國人民希望減稅,希望降低稅率。

而在同一天,《福布斯》雜誌公布川普的專訪。川普透露,他可能在稅改案中提出:企業若將工作帶離美國,將面臨懲罰;若將工作留下來,會有獎勵。但他並未透露細節內容。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