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又現洛城 慎防陌生假好意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祈福黨在全美各地的詐騙活動時有發生,洛杉磯近日有老婦人被騙走七萬美元。對此,洛縣檢察長辦公室發出通知,呼籲華人社區提高警覺。

洛縣檢察長辦公室表示,祈福黨普遍出現在華人區,經常結夥犯案,卻假裝彼此不認識,搭訕受害者。

洛縣副檢察長 Ruth Low:「非常相信神靈保佑的老年人,必須要非常小心祈福黨詐騙。這種詐騙在華人社區尤其盛行。」

騙子先假裝好意接近受害者,詢問個人問題,竊聽器材的另一端,就能以「神醫或靈媒」的身分現身,用竊聽到的信息說服受害者歹徒具有通靈能力,而且如果不做祈福儀式,受害者跟家人都會遭遇不幸。

歹徒會要求受害人將錢財珠寶放入所謂的祈福袋裡,然後將祈福袋中的物品調包,並要求受害者要幾天後再打開祈福袋,才能保證儀式有效。

最近,洛杉磯一位老婦人,在祈福黨數人的圍攻之下,被騙走價值七萬美金的家當。

檢察長呼籲,交出貴重物品前,務必先和家人朋友商量。遇到有人主動幫助祈福消災,應立刻報警。對於陌生人主動搭訕,也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