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肺健康 聽眾專家互動反響熱烈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由新唐人和大紀元媒體集團在舊金山灣區帕洛奧圖市舉辦的「2017新唐人肺健康展」,邀請專家普及了肺部疾病的預防和治療等知識,同時,民眾現場更有機會進一步與中、西醫專家互動,來看報導。

華人血液與腫瘤學家胡平博士:「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疾病,大家在一起其實是有一個交流,在會上和醫生的交流,他們下面相互的交流,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社團活動。」

如果你有呼吸急促、喘息、咳嗽、多痰、胸悶、食慾不適、體重莫名下降等現象,可要注意了。肺部健康專家提醒,這表明你可能肺部健康亮起了紅燈。

加大舊金山分校的克里斯坦森(Stephanie Christenson)博士:「肺健康很重要,幾種疾病引起很多問題,增加死亡率和多種症狀,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很多事是可以做的,讓症狀得到緩解,或減少得病的風險。」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學院肺科、重症監護、睡眠和過敏科助理教授克里斯坦森(Stephanie Christenson) 博士和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華人血液與腫瘤學家胡平博士分別從西醫角度講解了哮喘(Asthma)、慢阻肺(COPD)、肺纖維化(IPF)以及肺癌等呼吸系統疾病的分類和診斷治療等知識。

加大舊金山分校的克里斯坦森(Stephanie Christenson)博士:「任何年齡都可能得到哮喘,不僅是孩子容易得哮喘,成年人也容易的哮喘,如果你小時侯得過哮喘的話,成年後你的哮喘病風險會增加,而慢阻肺與肺纖維化多發生在年長者身上。」

專家們表示,控制環境和增強體質,能夠幫助減少得肺病機率。

華人血液與腫瘤學家胡平博士:「85%到90%的肺癌是由吸菸引起的,但是不吸菸的人也會得肺癌,那就是在工作上,其他的像石棉的接觸就要減少,其他的有害物質,像氡、砷、柴油的接觸要減少。」

加大舊金山分校的克里斯坦森(Stephanie Christenson)博士:「鍛鍊身體,保持肺部肌肉健康,有助呼吸通暢。」

中醫師麻仲學博士則通過食物療法探討肺健康的維護。

中醫師麻仲學博士:「西方它在癌症治療中,做化療它有很多副作用,(病人)他是完全挺住,沒有辦法,可是中醫,我們給你調一調,或食物方法調一調,給他們很大幫助。」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帕洛奧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