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預言:伊萬卡15年後或入主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妻、美國商界女強人伊萬娜,在即將發布的新書中預言,未來川普家族至少還會有一人入主白宮,15年後,伊萬卡可能競選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任太太伊萬娜(Ivana Trump)育有三名子女,分別是現年39歲的小唐納德(Donald Jr.)、36歲的伊萬卡(Ivanka)以及33歲的艾瑞克(Eric),三人都在川普集團任要職,但川普常掛在嘴邊的則是伊萬卡。

在川普競選期間,伊萬卡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川普當選後,伊萬卡仍高調現身。

伊萬娜在即將發布的新書《養育川普子女》(Raising Trump)說,未來川普家中至少還會有一人入住白宮,或許15年後,伊萬卡會競選總統。

她說,「第一夫人?這個稱呼對我沒什麼吸引力。『第一母親』可能更吸引我。」

伊萬娜是位捷克裔美國籍商人、社交名媛和前時裝模特。她與川普在1977年到1992年共度婚姻生活,伊萬娜在書中談及她與川普的婚姻,以及她在川普家族企業中扮演過的重要角色。

1980年代,她為擴展川普企業在北美和歐洲的生意,做出過卓越成績,躍升為商界奇才。

伊萬娜與川普的關係早已修復。她寫道,他們差不多每周通話一次,她還經常鼓勵川普,繼續使用推特發布真實消息,抵禦來自媒體對他的不實報導。

去年底,川普在接受福克斯(Fox)新聞專訪時,就曾贊許伊萬卡和其夫婿的能力很強,並說:「我想我們會去了解法律的規定,我希望入主白宮後,能有伊萬卡及她的夫婿在身邊幫忙。」

ABC新聞報導稱,美國國會在1967年通過《反裙帶關係法》,禁止總統任命家庭成員在受總統監督的部門或機構工作。

不過,川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MSNBC的《早安喬》(Morning Joe)節目中表示,《反裙帶關係法》有一個例外,即總統可以任命家庭成員在白宮西廂(West Wing,又譯為西翼)工作。

自川普(Donald Trump)上任為美國總統後,伊萬卡在白宮的重要性就越來越顯著,經常在各種場合中扮演父親的顧問。

一名白宮的律師和顧問Jamie Gorelick,3月份曾向英媒證實,伊萬卡正式獲得白宮辦公室和手機等。但她不會獲得任何政府頭銜或薪水。

目前,伊萬卡的先生庫什納(Jared Kushner)已經是川普的首席顧問,對國內外事務都有深遠的影響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