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各地發聲 法國市長大聯盟成立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從5月的法國總統大選後,法國的政治生態發生重大變化,左右翼2大傳統政黨同受重挫,直到目前還未選出各自黨內主席。與此同時,右翼共和黨內部成員開始各自成立新的運動和聯盟,試圖找到新方向。

10月10日下午5點,在巴黎德鲁奥拍卖行DROUOT舉行了「大膽法國」運動成立新聞發布會,12位法國市長到場聯合發聲,這是第一次,法國的20位市長聯合創始一個政治團體,匯聚在一起讓政府和立法機構聽到各地的聲音。

尼斯副市長Rudy Salles:「在我們國家,最受歡迎的當選人就是市長,最貼近民眾,今天這個運動是超越黨派的,由不同黨派的地方官員組成,他們每天面對法國民眾的日常困難,管理法國公共生活,他們希望對國家的政治有所貢獻。」

Le Havre市長Luc Lemonnier「我們願意一起思考未來市長的職能, 思考如何促進公眾政策,在公眾政策的制定上影響國家決策者和議員。」

「大膽法國」運動發起的主要原因是:今年6月起,法國的政治人物再不能身兼多職,法令禁止議員同時兼任市長等職務,所以有許多議員放棄連任,選擇專職做市長,但他們擔心這樣就不能參與重要決策,被政府忽略,影響地方的發展。

發起人尼斯市長Christian ESTROSI:「我曾是議員兼任市長,現在我只擔任市長,由於法律規定,我選擇了只作市長。眾議員和參議員不太傾聽公民的意見,不論是法國大城市或鄉村的民眾,所以我們要讓人們知道,聽到這些聲音,配合法國總統正在進行的改革。」

Toulouse市長 Jean Luc MOUDENC:「當選Toulouse市長幾天後,我就辭去議員職務,我遵守了『不身兼多職』的法律,這是今年6月生效的法律。由於許多國家決策對地方影響非常大,所以我們要告訴政府和議會,做相關決策時必須和我們討論。」

Saint-Laurent du Var市長 Joseph Segura今天出席這個運動成立的發布會很重要,未來會覆蓋全國,會有全法國的市長參與,我們會支持這個重要的發聲。

新唐人記者仁靜、思遠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