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進展艱難 英首相:準備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英國脫歐進展艱難。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表示,儘管英國仍然希望能達成脫歐協議,但同時也開始做準備,應對各種可能的局面,包括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正在做準備,應對一切可能出現的情況,已經準備投入資金面對無協議脫歐的局面。」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政府不希望最終無法達成協議,還在積極與歐盟進行談判,希望取得良好成果,尤其是在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上,希望達成圓滿的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二也表示,歐盟依然對談判懷有信心,並沒有打算應對雙方無協議分手的局面。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們聽說英國政府已準備面對達不成協議的局面,我想明確的說,歐盟還沒有打算面對這樣的局面。」

圖斯克期待雙方的談判能在12月之前取得充分進展,但如果實現不了,也會與英國共同商討未來何去何從。

不過,歐盟始終堅持,雙方在公民權利、北愛邊境及分手費等問題談妥之前,不會進入商討雙方未來關係的談判。這種雙方互不讓步的局面,也爲最終能否達成協議埋下隱憂。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