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臥底情人出賣?朝特工指揮暗殺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長兄金正男今年2月遇刺,內情一直是個謎。日媒近日首次曝光了朝鮮高級特務指揮暗殺的視頻,同時披露金正男身邊的情人案發前曾密會參與暗殺的特工。此前有報導,金的一名情人本就是朝鮮特工

日本電視台富士TV10月8日的紀實片中,公開了在金正男被毒殺前,朝鮮特務接近兩名女殺手,即越南籍的段氏香和印度尼西亞籍的艾莎(Siti Aisyah),並向其下達命令的視頻畫面。

富士TV播放了距離暗殺現場約10米的一間咖啡店的監控錄像。錄像畫面中,一名男子向艾莎遞過的士費,富士TV稱該男子為朝鮮特工洪松學(音譯)。畫面中還有另一名男子走近段氏香,富士TV透露該男子是朝鮮特工李在男(音譯)。

視頻中顯示,這兩名朝鮮特工在咖啡店裡監視着整個暗殺過程。在確認兩名女殺手行動成功後,他們馬上走出機場外抽菸,隨即消失。

富士TV獲悉,李在男是朝鮮負責對韓和海外特務事務的偵察總局幹部,也是負責暗殺金正男的總指揮。

富士TV還披露,一名跟隨金正男很長時間的朝鮮情人,在金正男被暗殺6個月前曾到新加坡密會李在男,可能涉嫌提供金正男的動向情報,並極可能參與了暗殺金正男的行動。

富士TV稱,該女子負責向朝鮮當局報告金正男的一舉一動。2001年,金正男攜家人出逃日本被檢舉護照造假時,該女子就在金正男身邊。

金正男一情人曾是朝鮮特工

據韓媒此前報導,金正男身邊有三名女人,妻子申正熙於北京北部高級住宅居住,育有一子,為金韓松(或譯為金錦率)。另外兩名情婦分別為李慧靜和徐英羅,兩人當時在澳門路環島高級別墅「竹灣豪園」居住。

外界對徐英羅所知甚少,有指她曾為高麗航空空姐。但韓國情報當局確認,徐英羅實為朝鮮勞動黨126聯絡所的特工。聯絡所是朝鮮對韓間諜部門的別稱。

徐英羅起初負責保護金正男,同時將其動向彙報給平壤,但後來成為金正男的「第三夫人」。

有熟悉金正男的人士形容,徐英羅「非常漂亮兼酒量好」,「擅長格鬥」。

有人認為,徐英羅早已和平壤斷絕聯絡;但也有人認為,她或許知道暗殺金正男的計劃,卻默許甚至從旁協助。

在2001年,金正男持假護照入境日本被驅逐出境時,手持名牌手袋、戴着墨鏡的徐英羅也曾被媒體拍到。


2001年,徐英羅曾在日本被媒體拍到。右圖戴墨鏡女子被指為徐英羅,其前方為金正男妻子申正熙和兒子金韓松。(網絡圖片)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