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溫暖如春 洛克斐勒滑冰場如期開放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紐約洛克斐勒滑冰場,是世界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隨著冬天逐漸靠進,週三,洛克斐勒滑冰場也正式開放,讓我們跟記者宇亭,去看看現場情況。

記者:「今天紐約的冬季地標景點,洛克斐勒滑冰場正式開放,不過已經進入10月的紐約,天氣還是異常溫暖,穿著夏裝在冰上滑行,都不覺得冷。」

曾經獲得美國冰舞奧運冠軍的梅莉·戴維斯和搭檔查理·懷特,主持了今年的開幕儀式。

美國奧運冰舞冠軍梅莉·戴維斯:「是很特別的滑冰場地,就像你說的有很多歷史,在附近漫步看到那些照片,很多年前人們在市中心這裡滑冰,這個地方實在很特別。」

在滑冰場開放儀式上還邀請了很多年幼的滑冰選手。

開幕儀式小朋友Conalie和Madison:「我1、2歲開始滑冰,(哇很小,今天感覺怎麼樣?)很好,開心。」

開幕儀式小朋友Emily Schacher:「參加開幕式很開心,很榮幸能來。」

開幕儀式上,也有不少華裔小朋友的身影。

開幕儀式小朋友鍾果馨:「(今年幾歲了?) 6歲,(你幾歲開始學滑冰的?) 5歲。」

鍾果馨媽媽胡茜:「每天早上6點起來,孩子6:30起來,每天早上去練滑冰,其實真的非常辛苦,但是孩子真的很喜歡。」

滑冰場每年都是10月份開放,但今年紐約的天氣持續溫和宜人,是格外特別的室外滑冰場體驗。

滑冰教練:「比往常暖很多,我穿了好多層,我還告訴孩子們穿暖和,但今天其實外面不冷。」

雖然溫暖的氣候讓人還感受不到冬天的步伐,但洛克斐勒滑冰場的開放,仍是冬天的假日季即將來臨的標誌。

新唐人記者宇亭、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